guanleex wrote:有人說得好,你越不需要錢(郭台銘),銀行就越願意貸給你...(恕刪) 這句話真正確!小弟暫時不缺錢 (但也不是有錢到像郭台銘一樣;差多了!),但銀行一直打電話、寄簡訊來問要不要借錢!真的很煩!
就像其他大大說的,先存個頭期款再說吧像小弟個人也是買間小家庭用的房子,但就是不想要讓自己為了房貸而變成大負擔(之前一個月租金是1萬元)自己的頭期款那時也大約才30~40萬左右,所以轉而看桃園縣市的房子挑的房子也是以自己的負擔的起的房子,例如130~150萬然後考慮一下自己每個月薪水要拿多少出來負擔(像小弟是鎖定低於1萬以內)這樣算一算下來一個月房貸大約是6000出頭多,比我租房子負擔要小得多雖然坪數不大,但是一開始錢不多的情況下,只能先求有再求好像開版大,在什麼頭期都沒有的情況下,一下手就想買間500萬的房子(小弟也是在100大企業內工作的)小弟實在是連想都不敢想勸開版大別衝動,先存筆頭期款再說吧......不然會變成房奴的.....
年輕人想買房子是很值得鼓勵的,但依樓主所說的條件無自備款我覺得太過風險,若想買房子的話我會建議先試看看按照你所說每個月應繳的房貸金額存起來(但毅力要夠,不能有一個月沒存這筆錢),過一、兩年後你覺得還可以適應這種生活並且對你生活不會造成負擔後再考慮要不要買房子(這樣也順便有存了些頭期款),不然若現在貿然買下去了,不若多久你肯定會過的非常痛苦(小弟我從事不動產已經接近20年,看過太多太多這樣的客戶了)。
因為不得已一定要買房,然後就衝下去的話~相信不久你就會上來問其他的問題了~比方說『沒有錢要怎麼還掉貸款』之類的.....如果沒有錢還想買房子只是把沒有房子的痛苦花很多精神轉換成有房子但沒錢繳貸款的痛苦~都是痛苦,到希望你因為信貸不成不用多花精神轉換~因為感覺沒比較好。
sosaddd wrote:有沒有聽過青年創業貸款?目前利率只比房貸高一點點 有聽過,寫了企劃書、還款計劃,還是要有不動產為擔保品。更何況樓主也說了在 500 大企業,也沒有多少現金,不太可能在這個時候去創業吧
kofvsst wrote:這樣的說法似乎太偏激了雖然奴隸的小孩被教導要努力讀書...但是努力讀書後 得到不錯的學位 找到穩定的工作 這樣奴隸一家人就會脫離奴隸的生活以上是奴隸小孩的個人經驗談 請見諒 失敗的人找理由成功的人找方法你是個成功的人奴隸並不可恥可恥的是那些當人是奴隸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