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沈 wrote:我是覺得我們八層樓用...(恕刪) 沈兄的確點出了重點,不是換了電梯,速度一定會變快...因為法規對於速度的認可標準,是要取決於升降道本身是否符合規範之要求(如頂部距離,機坑深度等)速度段也因其速度減速需要有分為 短階,多階,長階 等運行速度邏輯控制系統依現場各向叫車集中演算其所需運轉速度,驅動運轉.相關規範太多,可自行參閱相關資料,便有所悉....
關於三菱電梯, 小弟朋友有個問題 :朋友住頂樓,樓高約20層,也是用三菱電梯, 屋齡約12-15 !他在家裡,會聽到電梯的升降 & 煞車聲 似乎蠻明顯的 !請問各位專業人仕 , 他該如何處理 !他說:怕長期下來,低頻噪音會讓他心臟受不了有較好的解決方式嗎 , 除了搬家之外 ?
alan3431 wrote:關於三菱電梯, 小弟朋友有個問題 :朋友住頂樓,樓高約20層,也是用三菱電梯, 屋齡約12-15 !他在家裡,會聽到電梯的升降 & 煞車聲 似乎蠻明顯的 !請問各位專業人仕 , 他該如何處理 !他說:怕長期下來,低頻噪音會讓他心臟受不了有較好的解決方式嗎 , 除了搬家之外 ? 跟管委會反映這個狀況 然後等下個月電梯保養員來的時候 請他在調整煞車間隙不過這通常是治標不治本 因為這本來就會有的聲音另外 若是大樓採鋼骨結構 輕隔間 隔音效果不好(像捷運共構宅) 這種聲音也會被放大
kjbi587 wrote:跟管委會反映這個狀況...(恕刪) 我們社區23F,如果之前運轉低頻聲音沒那麼大,近來才變大(璃電梯30m 都可聽到,RC 結構)不知道是否電梯哪個地方出問題導致,各位大大可否剖析可能問題在哪
永大及三菱的電梯還是交給原廠保養比較好(尤其無機房電梯算是新機,一般的零件是很少外流的)除非其他小廠能取得解碼的手持式控制器以及機板類的取得!至於電梯的噪音可分成2類1.電氣類:變頻器與感應馬達的載波頻率調整,電磁接觸器與馬達煞車閥的動作接觸這些可以透過調整的方式改善,而變頻器最大的問題是散熱與電容器的老化,不妨請維修技師檢查一下!2.機械類:多半是磨耗所衍生的問題如軸承損壞,鋼索展延而張力不均,煞車來令片的磨損,潤滑不足及減震橡膠老化所致,只要能清楚是哪個問題,是可以經更換或調整來加以改善比較難處理的是煞車動作的聲音,所以買房子時要考慮到臥室與升降道的相對位置(離越遠越好)
NetBuyer wrote:順便請問一下, 一般...(恕刪) 轉眼間~ 這篇也淺水五年多了 電梯也竣工五年了更新時間沒有一個絕對~ 畢竟這種大型工程容易造成住戶不便, 除非一台關機還有另外一台搭~高樓層單電梯 或住辦常常兼具貨梯功能的~ 感覺比較難通過像我朋友住的地方 還是本篇更新前的機型 目前每個月仍保養 壞零件修零件, 比較常發生電梯樓停落差的狀況... 但樓高就增加成本 管委會也有通不通過的問題...老大樓也本身從缺很多無障礙設計~ 許多大樓要搭電梯還要先搬行李上幾個階梯.... (因為電梯機坑沒有往地下挖...只好爬半層樓搭電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