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ce wrote:從「沒錢」到「成為有錢人」...基本上是不用考慮買房....有錢人有房有產..那是他們生財有道..先致富後置產(資產配置或享受豪宅生活)能買房致富的人極少.......(恕刪) 是的啊,普羅大眾買房也不過是圖個有個溫暖舒適的家可以住罷了!
Robert1012 wrote:是的啊,普羅大眾買房也不過是圖個有個溫暖舒適的家可以住罷了! 有好好做理財規劃..這個目標還是可以達到的..只是早買晚買而已啊沒錢的先存錢~頭期款先有再說~如果不是要投資而是自住..很多政府措施可以幫忙..青年成家嘛...我月薪8萬+老公月薪8萬2..房貸3萬..在可以接受的範圍..這是第2間房..坪數較大(40=>60坪)用賣屋方式拿到頭期款..是可以一直換屋下去..越換越大的不過我們不是換屋..因為第一間已經繳完房貸.算算貸款負擔是ok的..就沒動到第一間買房是看自己的規劃..早買晚買各有好處!至於房價高低點..那個我向來看不準..早買當然是能做長期規劃+負擔較輕(還沒結婚或還未生子)..而晚買符合當時家庭需求..可能小孩有兩三個需要空間..要多一些房間..假如又過20年家裡小孩各自出去買了他們的房子..人口變少了..也可買一間小一點.方便一點的...重點是............漫長的時間裡.有沒有存錢(理財)啊?
火神大大 wrote:各位大大好,上次暨發...(恕刪) 老婆是用來疼的太會算計想想跟身邊的人還真可憐呢老天注定好賞幾頓飯吃就是多少想變有錢人,問問自己怎樣才算有錢呢主題: 如果2012年底房價沒有腰斬我該不該買房,不買又該怎麼辦?隨遇而安,滿足自己的心靈大大別慌阿。
目前佔新屋成本最高的是土地成本, 建造成本其實相對低而土地不易跌, 所以房價基本上要回到以前的低水準很難除非, 哪天你看到土地成交的價格開始下跌, 2008在郊區有短暫的看過..但是, 房價要跌個10%是輕而易舉, 拉長個幾年, 20%也很簡單, 全世界皆然其時, 建商賺的錢是你無法想像的, 就算價格下調15%, 很多都還是賺錢很多建商做無本生意的, 借錢蓋房, 再發個次順位受益權給壽險買, 一毛都不用出投資報酬率都是100~200%, 是一般產業的幾十倍我認為合理房價至少是建立在建商賺的合理價格上!!還不用考慮實際房價的水準是否合理(中古屋會比價, 會正相關)房價下跌15%, 我不認為建商會賠錢這是建商多賺的, 但是卻是買到高點的人承受, 這算是一種愚昧的懲罰?其實, 建商就是最大的投資客當房價反轉時, 投資客跑, 建商殺價跑得更快買在多頭市場, 也就是最近8年10年有買房的人, 用實際投資經驗說的勸買看來都很有道理因為沒有人賠錢, 當然都跟你說不買待何時, 甚至買在上波高點的也解套了但是我個人認為這是很不嚴謹的advise雖然多數人出發點都是善意, 認為你跟隨我的腳步, 就會賺錢...我認為目前房產市場的變化, 用過去30年的房產循環, 或是更狹隘的9年多頭來看, 都無法解釋未來因為社會經濟環境的變化太大了, 也是之前從沒發生過的, 所以很難套進原來的框框來看這麼多多空資訊, 你怎麼消化, 怎麼決策, 很重要, 這網上有很多不錯的資訊可參考不過這市場, 能精準的看到起漲, 高點, 轉折點, 底部的人少之又少誰說的話都不可信, 但至少風險意識一定要有!如果你是雞蛋都怕買貴, 買個手機到處比價省個100元的人你可以輕易就下手這佔自己資產部位最高的房產, 還用比買期貨低沒多少的槓桿來買..?還在目前買房沒人賠錢的高房價環境下, 看到技術分析的轉折, 還有被刻意弱化的基本分析..你之前買房賺錢若是靠運氣, 如結婚買房, 或不小心走進預售屋工地..然後又遇到低利率成本環境...你本來就要預防若運氣不好時的結果!上面這些人遇到房價下跌, 可能是少賺, 但是跌個10%, 辛苦賺錢的首購族的頭款就一半沒了, 他可能辛苦存了7~8年了...我90年, 95年買的房報酬率都超過了100%甚至到130%, 我哪知道房價會這樣漲? 我想多數人都是這樣你又哪可能知道若跌時會怎麼跌?這時候用自己以為的善意, 可能反而會害到01上的年輕族群有時候, 買不起可能反而是種福氣年輕人, 要謹慎, 在這個點.無論何時,你終究會有自己的房子的!
火神大大 wrote:各位大大好,上次暨發...(恕刪) 其實房價會不會腰斬~~我想有幾個現象可以觀察~~1.大量法拍屋出現(好的地段!)2.知名建商倒閉3.房貸利率上升其實 1 跟 3 是正相關的~~~2才是決定市場價格會不會爆走的主要原因....我本身從事建築相關的行業!也認識不少建設公司的管理階層....曾有一位在80年代倒地現在已重新爬起的建商跟我聊過...目前能穩定推案的建設公司跟前一波倒閉建商的體質已大不相同!以前要推一億的案子~~只要準備一千萬 就可以玩!反正倒了給銀行背~~土融還可以超貸來玩...現在要推一億的案子~~可能要準備到五千萬....土建融相關的規定更嚴!!台中最近也出現了大樓先建後售(十二期的久x香坡)....能先建後售有兩種情況1.買市甚差...沒人要買預售屋~~(我的第一間房子就是這樣~~惠x建設的人本新觀...全部完成後半年才銷售完畢!預售賣不到一成!)(這是台中 91年的狀況!)2.建商有錢...不急著賣台中第一豪宅品牌的董事長,認為房子蓋好後被殺價的空間比較小,那如果資金面不缺,根本不急著賣!台中市經過胡大市長的都更後,造成一大群一夕致富的人....這些人土地被重劃變更後,將土地賣出,再買地或買不動產....現在幾乎都是磨刀霍霍等著水湳的開發案~~七期的土地.....91年 一坪只有2x萬 在新光三越後面龍寶建設文化臻邸....一坪18w聯聚建設的公園大廈 東方大廈 仁愛大廈 一坪18w理和建設大地子民三期 一坪 12W現在這些案子全部上三字頭~~龍寶跟聯聚幾乎沒啥人放出來....七期現在的土地 一坪飆破200W 以坪效8來算 一坪的土地成本就要25W 再加上 10W的建築成本...再加管銷跟利潤....新案幾乎都開在40W/P....你期待它腰斬嗎??你面對的可是這十年來已經賺飽了建築巨怪...除非對面打幾顆導彈過來~~或是SARS出現進化....否則房市出現逃難潮的崩解...大概機率比較低~~但你問我房價會跌嗎??? 我從96年後~~就一直認為會跌...除了2008的金融海嘯~~有人因為連動債的關係~將房子拿去借錢來玩的導至被拍賣~~否則幾乎沒看到令人中意的法拍物件..順便一提!本人居住的社區....兩年前有一戶被法拍~~以18W/P拍出....(當初買是10.XW)台灣已經是富者越富的社會,而政府往富人傾斜是無可避免的~~~除非政府於各縣市"精華地段" 大量興建國民住宅....在每一棟豪宅旁都搞一棟國宅....這樣或許可抑制不斷上漲的房地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