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將是衰退的一年 !!!! 買房 Hold 住或好好殺價 --- 義大利殖利率破 7% , 歐洲所有股市大跌 , 美股大跌

11/10 歐美主要股市大部分跌幅都在 2~3%以上,今天台股也會非常難看

( 港股恆生指數收盤跌 1054 點 !)

原因很簡單 , 義大利的問題非常棘手,希臘問題遠遠不及,而且義大利好戲才要登場
(絕對不是某個"唬"爛大說的粉飾太平,連無薪假都能否認 )

義大利是歐洲第三大經濟體,世界第七大工業國,國債 1.9 兆歐元(希臘的十倍),國債規模僅次於美,日(好學生德國法國算小咖)

不管各種穩定金融機制 ( 國際貨幣基金 , 歐洲金融穩定基金)規模都不足以挽救


但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義大利的體質要救自己,非常困難

殖利率上升破 7% 代表籌資成本大幅拉高,債券成本大幅上升會嚴重衝擊義大利財政(每一個%,多 30 億歐元)對於一個靠借新債還舊債的國家,如果沒有人想把錢借給他們。這個洞會非常大

法人也不是笨蛋,一定會比賽誰先跑,信心危機會多殺多,債券拋售不可避免,利率會快速上升,問題會快速惡化

7%對10年期義大利公債殖利率來說是一個重要分水嶺,原因在於之前希臘、愛爾蘭和葡萄牙均在此情況下後被排除在信貸市場外,進而被迫尋求國際援助,因此這令義大利形勢更趨於惡化


國債債權人是各國政府/銀行
這幾天 IMF 已經努力買義大利國債,但是仍檔不住投資人拋售潮
EFSF 新發債也乏人問津或認購縮水,代表籌資困難,信心受創



外資銀行如果出問題,那麼所有相關的金融商品,會開始出現恐慌,資金會大幅挪移,台灣外資大幅外逃不可避免

另一方面,歐元如果解體,絕對會嚴重衝擊各國的經濟,但歐元解體似乎不可避免,沒別的路走

台灣的 3D1S 問題或整個外銷產業絕對無法置身事外,2012 不景氣幾乎不可避免
再加上房地產景氣已經走到盡頭,現在成交量已經嚴重萎縮
種種問題相加會非常棘手




往好處看,有現金的人會非常佔便宜,不管股市房市,財富重分配的機會應該會出現

建議買房的人Hold 住或好好殺價,耐心會幫助你賺到錢

請持續關注這個問題的發展,至於版上某些"唬"爛的房地產業者,他們的目的無非要抓最後的替死鬼
過去台灣經濟高度成長,造就了房地產榮景
這套模式是否會再重演,台灣經濟是否能持續支持房地產,個人是存疑的

也許某些房地產業者在賣一個龐式騙局,許你一個美好未來,但是如果沒有下一隻白老鼠,騙局就垮了

祝福各位



Ambroise wrote:
11/10 歐美主要...(恕刪)


台灣的房市沒暴跌過 ,
就算連 sars 只是跌一些些

比起 美國來說 .
大陸最近快崩了

對 .

只要沒發生過
買房是最保險的 .

虎大,趕快掃貨去,晚了就被買光了.....

andy2000a wrote:
台灣的房市沒暴跌過 ,
就算連 sars 只是跌一些些

比起 美國來說 .
大陸最近快崩了

對 .

只要沒發生過
買房是最保險的 .

...(恕刪)


房地產榮景是資金寬鬆的產物

當資金不再駐留

榮景難再

快買歐 不然美河市 一坪兩百萬 很快就來了


經濟有榮景 就有泡沫 再自然不過了



人類最笨就是一直犯同樣的錯 以前資產股王 到一千八百多 現剩下 多少


鳳梨公司(土地多要造鎮) 股價 最高兩佰多 後來下市了


這次應該會跌修正個幾年才合理


當最後老鼠 可就翻不了身歐

巴冷公主小魚兒 wrote:
虎大,趕快掃貨去,晚...(恕刪)


看多就一定要再買?
看空就一定要賣樓?
張金鶚看空多年 名下房產賣了嗎?
板上眾多板友看空 有把祖產或名下房子賣光光嗎?

Ambroise wrote:
11/10 歐美主要...(恕刪)


以鏡為鑑可正衣冠
以人為鑑可明得失
以史為鑑可知興替

A大苦口婆心還是有人會視而不見
等流動性出現問題好戲就開幕了

大家等著看戲吧
我當爸了 wrote:
看多就一定要再買?
看空就一定要賣樓?
張金鶚看空多年 名下房產賣了嗎?
板上眾多板友看空 有把祖產或名下房子賣光光嗎?...(恕刪)


沒人說要賣 or 要買

但是風險已經跟你說了

你自己要做判斷下決定


剛剛看台股已經跌 248 點
我不說很多人可能還搞不清楚又出了甚麼事
搞不好虎大一唬爛就被騙囉

一場金融風暴,已經成形了
要不要躲,看你自己囉

Ambroise wrote:
沒人說要賣 or 要...(恕刪)


我僅針對回覆部分網友對看多的網友"趕快去掃貨這句話"
河豚敗犬 wrote:
快買歐 不然美河市 一坪兩百萬 很快就來了

經濟有榮景 就有泡沫 再自然不過了...(恕刪)


義大利的洞本來就很大

但是可以發新債還舊債,大家也就相安無事

但是不幸現在快要發不了新債

無可避免就要爆(明年 2/3/4 月到期的國債就 1000e 歐元)


問題是他又很大

要怎麼救?

如果大樓要塌下來

只能逃,誰敢撐住

所有 too big to fail 的例子中

就屬義大利最大隻

雷曼兄弟小巫見大巫


不過這種場景像不像白院長害怕的 3D1S 慘業?

繼續借,沒事 ! 借不到錢 ,就死給你看

光面板雙虎就借了 8000 億

還真不能倒阿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