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實價登錄:過去仲介人員,總是拿著信義和永慶網站上公布的成交行情,拿去push買方加價,訴求這就是市價。實際上很多屋主自售,或是一般加盟店成交的房子,價錢是遠遠低於所謂的"市價"將來這些管道成交的房子,價錢將攤在陽光下,以前價錢往上比,未來是往下比!2.實價課稅:過去買賣雙方常把公契價錢,登錄高於實際成交價,以利貸款。未來成交價是有關課稅的!賣方不會再同意登錄高於實際成交價。
小成1978 wrote:可是買房的人也不會想...(恕刪) 實價登錄只有顯示某路段某號到某號間的成交價由於隱私的問題他不會把正確地址秀出就算同一路段不同大樓不同面向不同格局與不同樓層均會有價差的所以實價登錄也只能當個參考利率尚低的狀況下就算知道實際成交價為何賣方要降價除非賣方撐不住不然誰不想等等看?或者賣方是小牛大大或其同志們想造福芸芸眾生,是有可能以四折賣出但絕大多數賣方不是小牛同志,當然賣房也會想賣高一點好地段好案件難得一物件釋出有好幾組人想買(價高者得)價格是有機會往上壞地段壞案件好幾物件釋出只有一組人在挑(低價者成交)價格是有機會往下所以地點地點地點..是王道
Adolf_Hitler wrote:買在房價高點也就是你得多付出幾百萬甚至上千萬的房貸人一定會老晚年有退休規劃與醫療支出的問題多付出的幾百萬甚至上千萬會讓你的晚年安養出問題 跟股票一樣 沒人能算的出何時是高點低點 保值的房子現在多花幾百萬忍痛買下來沒有亂花掉 老了需要用錢時 再來變現重點是要買對地方
小成1978 wrote:那就等別間就好了,為何一樣的地段要買得比人家貴,有錢還怕買不到房子,錢多也不是這樣花的! 如果錢多能買到中意的房子 我不覺得哪裡有問題 賺錢不就是為了這樣嗎?好地段好房子 需求大於供給 價格不是屋主想賣多少就賣多少 但也不是等就一定會下跌不管怎樣 祝你買到心中的好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