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五層樓公寓違建問題!(變成七樓了)

之前買了一間公寓(位於四樓)

現在整間要裝潢,管線老舊要重拉

水電師傅說要換就整條管線(從水錶出來的)都重拉(從公寓水塔拉到後陽台位置)

結果上去看了五樓頂,誇張的是左邊沒有門(被封了)右邊還有門可以出去看水錶

基本上只剩二戶中間有一條1M寬的走道而已

我隔壁的五樓頂是鐵皮屋蓋二層,我樓上的五樓是混凝土加蓋一層

屋頂上再加蓋一個鋼棚屋頂約3M高,算六樓頂上是空的,他們自己放了一個鐵桶水塔

因為他們牆整個包的很誇張,違建的牆是完全照著最外牆做,還跟後棟的全部密合(賺真大)

完全沒有空間可以讓管線可以出水錶後走水平到圍牆邊

所以我去跟他們商量,希望他們的六樓頂(混凝土頂版)可以讓我裝顆3噸的水塔

在他們自己也放了一顆水塔之下再加上又往上加蓋了鋼棚

就跟我說怕太重,怕他們的樓頂會承受不住,影響到他們

如果我一定要裝,還要跟他們打契約,說如果我的塔導致他們屋頂如何...怎樣...之類

我們必須要負責

我聽了就很火,你們家違建蓋成這樣,一直說是買來就如此

干我屁事,那麼大的違建,我希望放個水塔(沒水塔管線走他們屋頂會高過公寓水塔,水壓會不足)

居然我還要背書....如果你不蓋違建,我根本不須要用水塔,管線直接下去就好了,頂多裝個馬達加壓

馬的,遇到惡鄰,什麼都你家的就對了....水電師傅是我朋友,也是在混的

真想直接烙人去搞,講到我火氣都上來了

想先來看看網友有什麼建議

會更好處理,不到最後一步是不想搞到變仇人

有關於五層樓公寓違建問題!(變成七樓了)

cubon wrote:
之前買了一間公寓(位...(恕刪)

擔心什麼~可以檢舉違建阿~
北市也看得見.

cubon wrote:
之前買了一間公寓(位...(恕刪)
忍忍忍
你買這間公寓之前,都沒上去看一下屋頂的嗎?
如果我沒記錯,即使是舊違建,同一棟住戶也是可以報拆,但要跑法院去告"公共安全"
成案的話,拆的速度很快,只是...後續...

ps.
不過水塔再加上去,光想就覺得負重有問題...

對啊,之前想說一定會有加蓋,因為看了一堆公寓,要有沒加蓋的還真少...><

只是沒想到加蓋二層....= =,真是失策

太超過了一點

還一直白目的跟我講:「之前被檢舉過,但我們這個加蓋是合法的...」



zzzchen wrote:
你買這間公寓之前,都...(恕刪)
所以只有走法院了

頂樓萬年違建 照樣判拆


我家這邊公寓也有違建,
不過走道是暢通的,且大約還有1/3的空間(放置水表/管線/水塔這些東西),所以才會決定買下來

真的有看過,
五樓公寓,四到五樓中間堆滿雜物,然後封死頂樓通道這種的狀態的
(別說逃生了,光是水表要怎要查啊?)
如果照這篇報導屬實,我想我也不會告五樓

都給大家隨意進出了,我是能接受,代表有商量的餘地

只是今天遇到的是很白目的姐弟二人組,還一直講這是他們家怎樣之類的

因為他們說--->頂樓是他們家的


zzzchen wrote:
所以只有走法院了頂樓...(恕刪)
台北市嗎?!

上市長信箱留言就行了, 只要留個手機號碼就行了.

除非對方有辦法證明違建是 84年 就存在的
不然就要準備拆了!

不過拆了之後大家都用不裝了. 參考參考。

台北市就真的會拆嗎? 好像沒聽過有被報拆成功的案例 看忠孝東/西路上一堆頂加就知道了
大家也多怕留了電話被外流 引來報復 畢竟這個政府做事 讓人不放心
很多頂加的是誇張到完全封死不給過的


2013-08-04 10:18 by /h,n 台北市嗎?!

上市長信箱留言就行了, 只要留個手機號碼就行了.

除非對方有辦法證明違建是 84年 就存在的
不然就要準備拆了!

不過拆了之後大家都用不裝了. 參考參考。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