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方依造簽約/用印/完稅/交屋
各階段價金匯款到履約保證帳戶
請問過戶前/交屋前/賣方可以用履約保證帳戶裡面的錢嗎?
感謝
togolin wrote:
價金信託還是有相當的風險.如賣方不過戶.還是要透過司法判決才能拿回.
價金公司倒閉.就更慘了. (民間價金信託公司有幾十家)
何來履約保證.
出問題還是要跑法院.(恕刪)
我說了,那是名詞問題。不管信託還是保證都要看信託和保證內容,不是看名詞。
履約保證是保證雙方(各付一半費用),交易有爭議當然依法院判決為準。聽單方行事不是更不保證了?
同意找銀行旗下的履保公司比較好,但不是銀行開的就不會倒。
(一般預屋找的都是跟自己有關的履保公司,要換並不容易)
履保公司倒了,就何來履約保證。若要這樣說,人壽保險、醫療保險...若保險公司倒了,何來保險?
是不是保險其實不保險,換成叫博弈存款比較恰當?
保證和保險都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天底下幾乎沒有絕對的東西。
還是那句,只是名詞而己,不管保證、保險還是信託就是看其契約內容,不是表面名詞。
履約保證己經約定成俗,大家都知那是什麼東西。要換個名詞我也不反對,但要再一段時間教育大家:價金信託就是原來履約保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