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
本人是一個小社區(100戶上下)的管委會委員.
過去社區繳交管理費時,雖部分住戶偶有延遲未繳情形,
但經過管理室持續催繳最後仍願意足額繳清.
不過自從去年開始,
有幾戶住戶皆不繳交管理費,
持續催繳仍不見回應(或只是虛應一下),
經寄出存證信函要求也不願繳納.
其中有一位大戶(本身持有三戶,另承租一戶當公司使用)
過去繳交管理費紀錄皆很正常,
不過自去年開始都不繳,已經拖延將近一年了.
經總幹事多次催繳也不處理.
他很直接了當表示他沒錢所以不繳管理費.
聽聞該大戶有想要賣房,但都開出高價,
且對仲介態度極不友善,
所以遲遲未有後續.
而且據說該大戶本身有投資八大行業,
有養了一些小弟在他公司,
所以其他住戶和社區人員也幾乎不太跟他有往來.
上個月管委會議上要求針對已寄存證信函仍不繳管理費住戶依規約
送法院進行強制支付命令動作,
但該大戶得知後竟仍希望就這樣被法拍!!
請問如果強制進行支付命令後,
我們社區究竟是否依順位能夠取回全數未繳的管理費嗎?
另請版上房地產經驗豐富的先進,
能否提供建議幫我看看該大戶可能有甚麼盤算?
如何處理才是上策呢?
麻煩各位提供意見了,謝謝.
bucks0527 wrote:
各位好,
本人是一個小社區(100戶上下)的管委會委員.
過去社區繳交管理費時,雖部分住戶偶有延遲未繳情形,
但經過管理室持續催繳最後仍願意足額繳清.
不過自從去年開始,
有幾戶住戶皆不繳交管理費,
持續催繳仍不見回應(或只是虛應一下),
經寄出存證信函要求也不願繳納.
其中有一位大戶(本身持有三戶,另承租一戶當公司使用)
過去繳交管理費紀錄皆很正常,
不過自去年開始都不繳,已經拖延將近一年了.
經總幹事多次催繳也不處理.
他很直接了當表示他沒錢所以不繳管理費.
聽聞該大戶有想要賣房,但都開出高價,
且對仲介態度極不友善,
所以遲遲未有後續.
而且據說該大戶本身有投資八大行業,
有養了一些小弟在他公司,
所以其他住戶和社區人員也幾乎不太跟他有往來.
上個月管委會議上要求針對已寄存證信函仍不繳管理費住戶依規約
送法院進行強制支付命令動作,
但該大戶得知後竟仍希望就這樣被法拍!!
請問如果強制進行支付命令後,
我們社區究竟是否依順位能夠取回全數未繳的管理費嗎?
另請版上房地產經驗豐富的先進,
能否提供建議幫我看看該大戶可能有甚麼盤算?
如何處理才是上策呢?
麻煩各位提供意見了,謝謝.
走民事簡易訴訟
一般3個月到半年會有結果
還有..麻煩要查封財產的話
不要管房子了
直接查封對方的銀行戶口吧
誰管他房子拍不拍賣
只要他銀行帳戶有錢就封銀行的錢來付就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