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有些"專業投資客"買賣房子的招數,他們都鎖定預售屋,然後買進之後開始繳貸款1.31%寬限期3年,期間就等房子漲價轉賣,如果3年後還沒賣掉就換銀行又可以再一次3年寬限期,達到很少成本然後超高獲利。 想知道這樣做真的穩賺不賠嗎?因為他們覺得房子只會越來越貴,必賺穩賺
有些銀行貸款是有約定不能換約的, 不然要支付違約金,違約金遠遠超過你被增加的利息.通常可以申請3年到期後, 再+2年或1年的寬限期, 看銀行跟自已的交涉力,投資客跟銀行間往來很密集, 也許5年寬限期是拿的到的,所以他們5年到期賣房, 也就賺飽了.
nick680828 wrote:有些銀行貸款是有約定不能換約的, 不然要支付違約金,違約金遠遠超過你被增加的利息.通常可以申請3年到期後, 再+2年或1年的寬限期, 看銀行跟自已的交涉力,投資客跟銀行間往來很密集, 也許5年寬限期是拿的到的,所以他們5年到期賣房, 也就賺飽了.. 現實上...會換約的...特別是為寬限期而換約的他們在乎的都不是利息而是本金借1億...1.5%...寬限期一個月才12萬5左右問題借1億...1.5%...利率加本金一個月要40萬左右這之間的差異就是他們執著寬限期的主因
佑大佑池久 wrote:最近看到有些"專業投...(恕刪) 這些人主戰場在銀行那一端. 有銀行資源才敢做這個模式. 不然絕對是空包彈騙散戶進場的專業投客操作現金流模式. 最大利潤競爭對手就是銀行. 這模式成也銀行敗也銀行問題核心就在銀行. 既代表本金不足槓桿開很大. 怎麼可能跟利率對抗?口袋不夠深. 寬限期當然要不斷延續下去. 嘴巴說不要. 身體最誠實啦.所以你說這些是專業投資客? 這個案例. 銀行才是專業投資客.怕被利息幹掉的都是韭菜. 只是這個韭菜正在找更菜的韭菜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