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買的房子前屋主的衛浴是 一馬桶 一洗面枱 一浴缸
一直都是用拉廉隔起來在浴缸裡淋浴
但前陣子差點在出浴缸要跨過那個高度時滑倒
險些被對半切 有鑑於此 加上泡浴缸的機會幾乎沒有
想把浴缸打掉用乾溼分離
但設計師說單單作乾溼很奇怪 很容易失敗 可能要重間衛浴的壁磚都重貼才有整體性
這我也ok 但有疑問的是 像洗面枱 馬桶這些東西在地磚壁磚敲下後
都不會可再使用了嗎 降好浪費啊 因為我只是要乾溼分離啊
突然多了這些預算 沒有經驗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經驗可以分享
浴廁也不大 兩坪不到吧 那麼一捉預算就近20w 含全新料工
請賜教!
實在是愈看愈撲朔迷離啊
我大概表列一下報價單內容好了
請各位有經驗的朋友若有佛心的話替小弟把把關給點意見
但鑑於保護自己也保護設計師原則
數字和項目會有些更動
1.衛浴設備(馬桶+檯面式面盆加龍頭+儲物櫃+人造石檯面..etc.) 約 2.5w , 馬桶是志玲姐姐的緋聞小開牌
2.淋浴間(8mm強化清玻璃+夾具+淋浴組etc.) 約 2w
3.乾燥機 四合一型的 約 2w
4.衛浴拆除 (不知道含不含清運 因為沒有另列此項) 約 5.5w
5.地壁磚 工資含料 約 5w
6.大理石門檻, 淋浴間和入口兩處, 約 1w
7.衛浴設備安裝+管線調整 約 1w
以上 , 很抱歉沒法子說的很清楚 因為老實說我也是一頭霧水
為什麼浴室會這麼貴 以Chad大大所述的話
我這裡的泥作拆除+地壁磚工料 (4項+5項)就10.5w了
工資的部份我真的也不是很懂
當然人家會說自己作工仔細 (是說也不會有人說自己隨便用)
但一旦連馬桶都估進去了 我猜馬桶也是用敲的直接處理吧
馬桶的部份我本來還想用更高檔的 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