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買的房子前屋主的衛浴是 一馬桶 一洗面枱 一浴缸

一直都是用拉廉隔起來在浴缸裡淋浴

但前陣子差點在出浴缸要跨過那個高度時滑倒

險些被對半切 有鑑於此 加上泡浴缸的機會幾乎沒有

想把浴缸打掉用乾溼分離

但設計師說單單作乾溼很奇怪 很容易失敗 可能要重間衛浴的壁磚都重貼才有整體性

這我也ok 但有疑問的是 像洗面枱 馬桶這些東西在地磚壁磚敲下後

都不會可再使用了嗎 降好浪費啊 因為我只是要乾溼分離啊

突然多了這些預算 沒有經驗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經驗可以分享

浴廁也不大 兩坪不到吧 那麼一捉預算就近20w 含全新料工

請賜教!
文章關鍵字
應該不用那麼高吧~~都選用凱薩的價格就會低嚕!
一般拆除浴缸後要補磁磚要挑一樣的補,假如年代有點久遠,會有點困難,所以基本上設計師都會叫你砍掉重練!
不過只是想裝個乾濕分離,找一般水電拆除浴缸拆除磁磚重新配管,再找專門做淋浴拉門的廠商施工!
這樣預算應該會少蠻多的吧!之前公司浴室砍掉重練,共六萬搞定!
謝謝你的回答啊

降看起來我這裡會不會是真的估多了

我看報價單裡衛浴拆除(砍掉)就接近你含重練的價格了

呼~

如果不介意磁磚顏色可能不一樣,自己找水泥工,先敲除浴缸,然後再敲除比浴缸大一片至兩片的磁磚(看原有磁磚大小,馬賽克磁磚就不只一兩片)的區域,作防水,貼上新磁磚,裝新的淋浴門,搞定。
單純只做乾溼分離
如果只修補浴缸拆除後防水及地壁磚是可行的
地磚還好因為有門檻做區隔可以另外選定
壁磚修補後不會很好看
很奇怪做過幾間都不會漏(屋主堅持要省錢)
不過以專業角度來講當你敲除舊浴缸時應該會傷到舊防水層
有可能會漏水
顯然是運氣及機率低
舊洗面枱屬乾式施工一般可留用
馬桶一般是濕式施工運氣不好拆除時它會破裂
比較講究的馬桶才會用乾式施工
通常拆除工人都很粗魯暴力
你也可以請水電工來拆比較不會壞(不保證)
浴室拆除會產生以下費用
拆除體力工
搬運體力工(沒電梯有時動用吊車)
機具及耗材
廢棄物清運費
保護工程

一間浴室20萬的預算,
所選用建材與設備必須有一定的層級了.....


一般建商的浴室,
預算大多會控制在10萬以內(從無到有),
泥做拆除新做含防水層與國產30x60cm磁磚大約40,000,
水電單純拆裝設備工資大約5,000以內,
剩下就看你馬桶,面盆,龍頭,淋浴拉門怎麼挑囉.....
最主要應該是考量到防水的問題
如果沒做好防水後續衍生的問題是很恐怖的

一間不到兩坪的要做到20W...
應該是材料用的很好吧
一般加設備大概10w搞的定嘍
如果已經沒浴缸的話,做一個簡單的浴門隔離,這樣大概多少錢啊?
309 wrote:
如果已經沒浴缸的話,做一個簡單的浴門隔離,這樣大概多少錢啊?...(恕刪)


有沒有要門檻??
不要門檻的話,便宜的鋁質(PC板材)一字拉門,
大約6~7000就可以做的到了~
多謝各方大德的回應
實在是愈看愈撲朔迷離啊

我大概表列一下報價單內容好了
請各位有經驗的朋友若有佛心的話替小弟把把關給點意見
但鑑於保護自己也保護設計師原則
數字和項目會有些更動

1.衛浴設備(馬桶+檯面式面盆加龍頭+儲物櫃+人造石檯面..etc.) 約 2.5w , 馬桶是志玲姐姐的緋聞小開牌

2.淋浴間(8mm強化清玻璃+夾具+淋浴組etc.) 約 2w

3.乾燥機 四合一型的 約 2w

4.衛浴拆除 (不知道含不含清運 因為沒有另列此項) 約 5.5w

5.地壁磚 工資含料 約 5w

6.大理石門檻, 淋浴間和入口兩處, 約 1w

7.衛浴設備安裝+管線調整 約 1w

以上 , 很抱歉沒法子說的很清楚 因為老實說我也是一頭霧水
為什麼浴室會這麼貴 以Chad大大所述的話
我這裡的泥作拆除+地壁磚工料 (4項+5項)就10.5w了
工資的部份我真的也不是很懂
當然人家會說自己作工仔細 (是說也不會有人說自己隨便用)
但一旦連馬桶都估進去了 我猜馬桶也是用敲的直接處理吧
馬桶的部份我本來還想用更高檔的 唉...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