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覺得家裡冰箱根本沒東西可以吃,結果真的開始整理冰箱才發現,裡面其實塞得蠻滿的,有開過一次就被遺忘的醬料、買回來一直沒煮的青菜之類,還有那種不知道放了幾天、根本不敢打開確認內容物的保鮮盒…每次補貨冰箱前都覺得家裡什麼都沒有,但整理完又發現原來東西早就買好了,只是忘記它們的存在感覺冰箱裡最大的問題不是沒東西吃,是根本忘記自己有什麼可以吃
先制定菜單再根據所需材料去採購,回家後也實際依照預先制定的菜單去執行,就不會囤到不知自己有什麼。不預設菜單,隨機採購,通常會產生不必要的浪費。真有隨機看到菜單外很想買的材料,不要買太多,回家優先處理,避免變冗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