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付費, 很正常, 里程付費很合理啊,之前每天台北新竹來回上班, 每天卡在桃園段,因為從林口一直到楊梅交流道, 都沒收費, 短程車都跑上高速公路,害得我們這些要跑長程的跟你在那裏擠,里程收費我非常贊同, 我只是不爽那系統業者.
尊爵小黑 wrote:美國有不收錢的高速公路 我還有開過不過上面的路況如何 你自己去開一次你就知道...(恕刪) 有多爛嗎?速限有哪些是低於60 mile的?我常開,路況有些地方是比台灣糟些,有些就比台灣好,平均來說並不會比台灣爛,至少車道就比台灣寬又多。路面平不平,有些是因為氣候的關係,不得不的工法。人家的高速公路可以從東岸開到西岸不收費,這才是名副其實"基礎"公共建設。
Redrum wrote:來回就是200公里共...(恕刪) 因為原po...axr6902421 wrote:每個禮拜來回台中高雄共200KM原來來回要10張回數票,380元每公里0.9元,就剩下180元...(恕刪) 台中高雄是單程200公里,來回是400公里才對單程200x0.9=180,來回要乘2=360只省20元
lion wrote:燃料稅的問題也是一樣,已經收了貨物稅為什麼還要燃料稅?因為石油比一般貨物更糟糕的地方是,它會製造污染。已經買得起一輛車子,但是使用這輛車子產生的廢氣與污染卻是全民承擔,所以燃料稅是應該收的,而且最好隨油徵收,而且最好跟香煙健康捐一樣再幾年固定調昇。...(恕刪) 那就合併成較高稅率的特種貨物稅吧!
vwing wrote:人家的高速公路可以從東岸開到西岸不收費,這才是名副其實"基礎"公共建設。...(恕刪) 那美國收費的路段是????freeway跟superhightway是都叫高速公路嗎?台灣的省道跟快速道路在美國要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