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麻將問題,過上家水,摸牌開槓自摸算不算?

曉杯子 wrote:
講不春車?

明摃的牌是要摸來的,才能算是摃上開花自摸!!!
聽牌了,還拿自己手中的牌出來摃,【鬼攪】,沒抓你【相公】已經很好了!!!

是是
是我不懂
你才是對的
看到你這篇回文
我才知程度差你太多了
先不討論摸進筒還是萬
這比較複雜,有先後順序問題

從簡單來看樓主和部份網友認為
就算摸到五萬,開槓也算打出一張
的說法來看

過水每個人的看法是要打一張,這沒問題的
至於打出一張這件事的認定要怎麼來看
1.贊成派,我有打五萬,人人可以搶槓胡牌
2.反對派,五萬沒打到廢牌底,不算過章

就從1.來討論
五萬這張打出來是槓
所以你有多摸一次海底的機會
摸完又多一張,假設沒自摸
摸完的那張要不要打出來??
答案是要的嘛
所以你這個回合充其量只打出1.3張牌
也就是海底摸到的那張和0.3張的五萬

為何說0.3張
因為五萬只能搶槓胡牌
不能吃,不具備完整一張牌的含義

而且搶槓也是特殊規則
很多地方都要多加一臺的


再來如果沒有人搶槓
接下來過一輪才胡
不管你胡的是什麼
你胡的牌型裡是含四張五萬
不是三張
所以嚴格來說你沒有打出五萬
充其量是多讓三家看見了第四張五萬
因為你認為打出的,還是你的


當然現實如果我牌搭要吵這個
說他摸進的是筒子
我是不會再跟他一起玩了
立馬下桌走人

以上

東士弓 wrote:
我才知程度差你太多了.(恕刪)


我打的乃 君子麻將 是也!!!
Dupont33 wrote:
先不討論摸進筒還是...(恕刪)

假設以樓主的牌局為例
上家打一筒
但我手牌是白板一對 三筒及伍萬各一張來等卡牌聽牌(有碰5萬)



結果我摸進一張2筒 但放在旁邊沒混進我的手牌
這時我想聽牌的話 必須把5萬捨牌才有聽牌
當然我不會把5萬丟到海底的
我會明槓5萬
這時剛好槓到1筒

請問你會算我自摸嗎?
還是馬上走人?



PS:就你們的邏輯來看
那五萬根本就不要槓牌
直接丟海底就好
不然就算槓到1 4筒也不算自摸

東士弓 wrote:
假設以樓主的牌局為...


不然就算槓到1 4筒也不算自摸(恕刪)



對啊, 但可轉牌聽卡張

東士弓 wrote:
就你們的邏輯來看
那五萬根本就不要槓牌


其實真的不用爭辯啦

依照麻將規則樓主所說是可以成立

假如要扯什麼賭場的規局,或是自身的打牌氣度

那就當然各說各話了

我單純回覆樓主的問題當然是可以自摸

假如去外面打牌,大家規矩定好遵守就好


就單純覺得那個什麼小杯子很好笑,硬要把自身的經驗準則放到這

麻將規則就是這樣,當然各地玩家的規矩會有差異,如果把各自的經驗準則都放進來

那就沒有正確答案了不是嗎? 淪為爭辯了,硬要說自己是對的


我就遇過不准湖大四囍牌型的場,打一萬底的

因為都是大老闆,有點迷信

所以他們大四囍牌形式三張風能成刻子

再有另外一對風,大四囍牌型就成立了

十台而已,難道我要堅持大四囍牌形式這樣嗎?
名人名句都是唬爛您的

東士弓 wrote:
我會明槓5萬
這時剛好槓到1筒

請問你會算我自摸嗎?
還是馬上走人?...(恕刪)


你終於開竅了!!!

你要【聽牌】,就是把5萬打到海底
你要【摃牌】,就是放棄【聽牌】,摸起來的牌要吞下去!!!

就是這麼簡單!!!
每一家把牌打到【海底】,才算是完成一個動作!!!!

聽懂沒有?


曉杯子 wrote:
你終於開竅了!!!...(恕刪)

謝謝
讓我那麼簡單就開竅了
樓主從上家打【1筒】到【海底】開始,到自己摸到【2筒】,摃【5萬】,自摸【1筒】...請問有哪個動作是把牌打到【海底】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9)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