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衝擊 大家將心比心 樓主也沒犯什麼了不起的大錯
日本人也是什麼人都有的啦
我感覺日本人有時候對不講日文的 也不是那麼友善
像我幾年前去日本完 同團的幾個友善阿婆去藥房買藥
因為語言不同 在裡面比手畫腳 簡單日文 還寫了漢字
我們也幫忙用點簡單英文看有沒有幫助
可是店員就一付完全不懂 不知道 一付拒人於千里之外
我們也只好笑笑 跟他說阿里嘎多 正要走的時候 店員竟然喘了好大一口大氣 揮一揮桌面
好像我們是什麼瘟神一樣
當時我老婆就不爽啦
因為前一站 在另一家藥房 就算語言不通 那店員可是服務好得很
雖然有些也沒買到 可是就很融洽 大家也都很開心
我也跟我老婆說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沒有障礙的去跟外國人溝通 笑笑就好
上次 也有個團員 差點就跟某個老闆吵起來
那是一家紀念品店 櫃子上有個不知道什麼皮的東西 也跟其他東西擺在一起
有個團員順手就去摸了一下看什麼質感 手也離開了歐 結果老闆竟然衝過來
抓起團員的手用力撥開 大聲講了幾句不知啥的
那團員就不爽啦 不給摸沒關係 可以講嘛 幹麻動手
不是日本人做什麼事 就一定只有我們的錯
有些事 下次小心
台灣人真的對老外都很友善
但 不代表我們一定要要求人家也這樣
tt
那是一家紀念品店 櫃子上有個不知道什麼皮的東西 也跟其他東西擺在一起
有個團員順手就去摸了一下看什麼質感 手也離開了歐 結果老闆竟然衝過來
抓起團員的手用力撥開 大聲講了幾句不知啥的
那團員就不爽啦 不給摸沒關係 可以講嘛 幹麻動手
--------------------------------------------------
不知道的東西可以亂摸?都這麼隨便??未經主人同意拿東西叫偷竊.
"大聲講了幾句不知啥的"
"不給摸沒關係 可以講嘛 幹麻動手"<--老闆講了啊,請問你聽的懂嗎?
拿東西前有告知對方,請問對方聽的懂嗎?對方聽不懂你的意思等同你未告知,就不要行動,這麼簡單的道理有這麼難懂嗎??
友善跟隨便不一樣吧,下次我先拿你的錢包,被你發現後,我再跟你說,錢借我一下!!都犯法了,還講友不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