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為舉止不當讓日本人瞧不起 >"

話說這星期,人生的第一次出國旅遊,就直接走了東京自由行~~
來了3天,對日本印象其實很好~~
街道比台北乾淨整齊許多、飯店接待人員、迪士尼遊樂設施服務小姐都超有禮貌,不像台灣~~

不過剛剛去玩迪士尼回到飯店,想說肚子餓,於是拿出從台灣帶來的泡麵想說充充飢~結果發現忘了帶筷子,
於是走到飯店1F便利商店想說拿個筷子,但人潮洶湧且不像台灣筷子吸管似乎是擺在櫃檯旁供人免費索取,於是就到旁邊一家日本類似居酒屋之類的餐廳,想說碰碰運氣。

進去餐廳,餐廳裡面空無一人,老闆也在後台廚房裡,於是我禮貌的講了excuse me ,然後靠近桌子,拿了雙筷子(因為不會說筷子的英文或日文),用著我破破的英文說 " Could I take two of this ??"
結果沒想到老闆出乎我對日本人的好印象,直接把我筷子抽回去,接著講了巴拉巴拉的一串日文,一臉鄙視的眼神把我趕了出來~~

當下真的讓我很錯愕,我知道我沒有消費,他就算不給我,也是理所當然,但他大可以委婉的跟我說,甚是要付費我也ok,但....但....當時那個鄙視的表情,真的讓我很不是滋味~

是我的穿著嗎?? (因為是進了房又出來,於是穿著迪士尼的T恤+進房累了換穿墾丁買的有過膝的黑海灘褲+美津濃慢跑鞋。我承認搭配的有點怪,還是說在日本穿短海灘褲並不得體?)

是我的破語言嗎?? 讓我溝通不良像是遊民來要東西??

還是更甚的種族優越問題,認為我連免洗筷都要要,一附俗俗的像是落後亞洲區來的? 就是瞧不起 ?? 還是真的有錢才是大爺(希望是我想太多了)

因為這件事讓我對日本的好印象完全一掃而空,還有兩天的行程不知道要怎麼怎走~~

發這文章主要的目的,一放面當然就是衛道人士眼中的發洩文章~~
但另一方面也自我檢討及與大家共勉之~~
在台灣、在公司,國家或是公司多年來打下的基礎、印象,可能就因為一位接待人員或是來往書信,就被你完全抹滅!
希望大家在台灣遇到外國人,能夠比對本國人更佳的親切,即使比手劃腳都無所謂~
對待公司的客戶,即使可能受到工作繁重的影響,心情較差,但也能忍住EQ....因為當下,你就是公司與國家的門面...........

----------------------------
Update :

第一次出國 經驗及態度 不正確~~
看完各位大大文章學到很多~~
上述文章未經修改...
有許多不正確之處,請各位看完下方大大的正確指導
感謝各位指教~~

-------------------------------
Update 2 :

感謝各位大大的指教~~
基本上這個事件即為本人對於禮儀上的不尊重~~
深感致歉~~~
今天在日本的續遊,也因此更加注意這方面~~

另一方面,本人並非是極度的不懂的禮儀的人~
因此還原當時,其實是彎躬哈腰的走進去,走進去看著在廚房的老闆講excuse me...
老闆走出來後,我遠指著筷子講著想索取的英文,但雞同鴨講,老闆不懂,於是才慢慢靠近桌子半拿起筷子,重複一次想索取的英文,但即因故,隨即被老闆奪走,發生後續的事~~

會這麼激動是本身就有想到要特別注意國民禮儀的事,在迪士尼日本人請我拍照,我怕拍的不好,主動還要求多幫忙拍幾張,日本人也很禮貌的一直跟我握手道謝....
所以拿筷子的事我是帶著不確定性,及非強勢無禮的外表態度去索取,但沒想到冒犯了文化、禮儀認知...等的問題,深感抱歉....也希望能由我的錯誤,給予大家借鏡..謝謝
文章關鍵字
沒買東西跑去人家店拿東西很蠻奇怪的說
而且根據我現在在東京念書的經驗
很多日本人是聽不懂的英文的
自我檢討???
這篇有噓暴的實力...
Hirosai wrote:
沒買東西跑去人家店拿...(恕刪)


那可能真的是我錯了,想說只是雙便宜的免洗筷,店內又沒其他客人或排隊,影響他的生意~~
拿台灣經驗去日本.... sorry.....

不過在國際飯店開餐廳,簡單的英文單子+肢體動作,不太了解我覺得說不過去~~
地鐵的警察我找不到飯店的路,比手劃腳都帶我到飯店附近了說~~
找不到筷子,我都用牙刷
你為什麼不在便利商店買一包泡麵呢?日本泡麵麵條很好吃.

基本上那是你自己的行為,不是一般的台灣經驗吧?
你那種行為在台灣都很怪


看到大大的文章讓小弟想起~~
幾年前去日本~~
在飯店內想吃泡麵~~
可是卻沒有帶免洗筷~~
之後就拿牙籤當筷子使用(第一次吃泡麵吃的那麼辛苦)~~~
幸福~是靠爭取而獲得的~~希望能獲得永久的幸福~
你一定沒常看01

在外國飯店發現沒有筷子

請拿二根牙刷使用

這已經有大大分享過了

你的破英文

搞不好老闆英文更破

以為你是外國遊民

你也真大膽

不管在國內還是國外

我都不敢去餐廳裡要東要西的

有時候連要上廁所

都跟他買個滷肉飯

結果也沒吃丟掉
去居酒屋跟人家要筷子感覺真奇怪...
就算是在台灣還是很奇怪...
真佩服樓主的勇氣...
管理愛亂鎖 wrote:
你一定沒常看01在外...(恕刪)


對不起~~第一次出國~~
那是我的錯了~~

但這文章後續的意思是因為工作上有遇到努力的半死,卻被同事的接待不佳,讓整個部門都麻煩
所以才聯想到這~~~

感謝大大的提醒~~~
也在此致歉與學習~~
老實說我覺得要筷子挺失禮的

跟飯店服務人員問看看或許比較恰當一點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