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熟齡不婚不生問題會在台灣複製

財團會引進外勞的

那人口會減少嗎?
台灣人口就算只有一半

但大部分都老人會比較好嗎?
kantinger wrote:
台灣人口就算只有一半

但大部分都老人會比較好嗎?

是人,就都會老

那麼

為什麼「大部分都老人」會比較 不好 ?

「大部分都老人」真的對 經濟 不好 嗎

「大部分都老人」,我知道,生產力 不好

那麼,〔現在〕的 生產力 好不好?

如果〔現在〕的 生產力 夠好

不會 貨幣 貶值 也 唉唉叫、昇值 也 唉唉叫

於是,說會比 現在 還不好 ?

我們 早已 走過 了 那 依賴 生產力 的時代

而 你我 卻都 不知不覺
行至水窮處,與人云亦云。〔薪水是零元,還活得下去〕。

水云 wrote:
是人,就都會老 那...(恕刪)


那希望在哪呢?
kantinger wrote:
那希望在哪呢?

希望 不 正就在

我們本來"以為" 「大部分都老人」會比較 不好

然後,我們來努力建設一個

「大部分都老人」會比較 好 的社會

這樣不就 好了
行至水窮處,與人云亦云。〔薪水是零元,還活得下去〕。
水云 wrote:

我們要 斷頭 破產 倒閉,至少有 兩種 樣板

其一,叫做 冰島 冰島 倒閉 後 有 一件事 可以學

也就是,可以 賣 火山灰

用 大家 聽得懂 的 生活經驗,就是 可以裝罐賣 PM2.5

其二,叫做 底特律,破產後,大概一年,又 恢復 ( 沒破產 的 ) 狀態

底特律 有 兩件事 可以學

1 . 叫做 房子 大多 沒有人 去住

2 . 叫做 整個 ( 落後的 ) 產業 可以 全倒



其實用希臘來舉例容易產生誤會,導致後面越講越歪,變成放給它倒了…

希臘的問題不在於人口組成的稅基完全消失,幾十年內難以再彌補…而是單純在於福利與開銷放大太多,所以可以認賠(大家財產與福利大縮水)之後,靠還健在的青壯年與撙節開銷去賺回來…

但若是超低的人口替代率與生育率維持個幾十年…人口的年齡結構會出現斷層,舉個嚴重的例子,若臺灣在40年後變成只有200萬青壯年,卻要養40萬的嬰幼兒與900萬的退休老人,那一開始可能要將退休年齡延長到85歲…目的是盡量不要付退休金給老人…接下來的辦法是縮減勞健保對老人的照顧與補助,甚至要為了還有將來的240萬人,完全放棄保障老人…讓口袋沒錢的老人自生自滅,至於經濟大蕭條與崩壞更是不在話下…1000多萬青壯年所架構出的經濟環境與債務,怎麼用200萬的青壯年去償還與支撐?整個內需早就崩盤了,更何況臺灣並沒有源源不絕的地下礦產資源…

只能說,若真是因人口結構而垮的經濟與國家,沒得救


想要建設一個 大部分都是老人也會很好的國家
不如先蓋一間 都是老人 沒有(年輕)看護的養老院

我相信一定會很好 老人都會互相幫助 互相打氣 有更好的明天
每天都更好
HoopoeCafe 生熟豆專賣 https://webshop.hoopoecafe.com
serabande wrote:
想要建設一個 大部分都是老人也會很好的國家
不如先蓋一間 都是老人 沒有(年輕)看護的養老院

我相信一定會很好 老人都會互相幫助 互相打氣 有更好的明天
每天都更好

其實我自己想過

我自己 40 歲 ~ 60 歲這一段歲月,必須去 養老院 打零工 @@

以 打零工經驗 來看看,到底 哪家 是我 待得下去的

很多時候,( 養老院 ) 好環境不是找來的,是 相處 來的
行至水窮處,與人云亦云。〔薪水是零元,還活得下去〕。

水云 wrote: 是人,就都會老 那麼 為什麼「大...(恕刪)


貶值增值的唉唉叫與人口替代的生產力是兩回事

沒有人口替代,你要幾十年後才會嚐到完全的苦果,現在的勞動市場還有6年級的嬰兒潮在撐,幣值的增值/貶值只是讓不同經濟活動的人去嚐甜/苦果


講個誇張的例子好了,假設大家現在開始,都自私,全部開始不生孩子,人口替代率=0
8年後,所有托兒所/幼稚園,全部倒閉,因為沒有baby入學,幼教產業來不及轉型的,全倒,好,也許幼稚園老師改去當女工,幼兒美語改招到小學,還能撐幾年…大學幼教系全面關掉,紙尿布業者改行賣衛生棉與老人紙尿布,再撐,幼兒奶粉與相關用品全部收掉
12年後,所有小學生畢業,無新血入學,上面的經濟浩劫再演一次,而且範圍更大,所有小學關校,校地拿去蓋房子似乎不錯?

18年後,所有高中職關校,相關行業,補習班,甚至連18歲以下的青春服飾與以他們為銷售對象的各項行業全收,經濟再浩劫一次,因為以後沒有高中職以下的銷售對象了,連學校附近賣雞排的都得改行搬遷XD…個人預測,由於不是所有人都能轉行,加上內需大幅減少,失業率早已破20%都自願去清水溝也沒這麼多水溝好清XD,加上許多中年加了18歲,變成退休老年,國家應該早已崩盤,但還是先假設國家撐下來了

70年後,當初決定不生的前夕,生下來最年幼的baby,也已經70歲了,全國都是老人,剩下的都葛屁了…等這批人再葛屁,臺灣變成無人島,亡國了,好進步呀~再怎麼調整匯率,會影響亡國的事實?



supersd wrote:
貶值增值的唉唉叫與人口替代的生產力是兩回事

沒有人口替代,你要幾十年後才會嚐到完全的苦果,現在的勞動市場還有6年級的嬰兒潮在撐,幣值的增值/貶值只是讓不同經濟活動的人去嚐甜/苦果


講個誇張的例子好了,假設大家現在開始,都自私,全部開始不生孩子,人口替代率=0
8年後,所有托兒所/幼稚園,全部倒閉,因為沒有bsby入學,幼教產業來不及轉型的,全倒,好,也許幼稚園老師改去當女工,幼兒美語改招到小學,還能撐幾年…大學幼教系全面關掉,紙尿布業者改行賣衛生棉與老人紙尿布,再撐,幼兒奶粉與相關用品全部收掉
12年後,所有小學生畢業,無新血入學,上面的經濟浩劫再演一次,而且範圍更大,所有小學關校,校地拿去蓋房子似乎不錯?

18年後,所有高中職關校,相關行業,補習班,甚至連18歲以下的青春服飾與以他們為銷售對象的各項行業全收,經濟再浩劫一次,因為以後沒有高中職以下的銷售對象了,連學校附近賣雞排的都得改行搬遷XD…個人預測,由於不是所有人都能轉行,加上內需大幅減少,失業率早已破20%都自願去清水溝也沒這麼多水溝好清XD,加上許多中年加了18歲,變成退休老年,國家應該早已崩盤,但還是先假設國家撐下來了

70年後,當初決定不生的前夕,生下來最年幼的baby,也已經70歲了,全國都是老人,剩下的都葛屁了…等這批人再葛屁,臺灣變成無人島,亡國了,好進步呀~再怎麼調整匯率,會影響亡國的事實?

現在 出生率 那麼低,幼兒奶粉 貴 還是 便宜 ?

我好不容易找到一條路,讓 無良 幼兒奶粉 商 全倒 全部收掉

還是 您願意 繼續 讓 無良 幼兒奶粉 商,繼續 無良 下去

另外,亡國 不是 那個時候 亡掉的

內戰 打輸 的那一天 , 就是 亡國 亡掉了
行至水窮處,與人云亦云。〔薪水是零元,還活得下去〕。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