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鈔一堆,為何小攤販不用電子支付?

所以有人掏現金購買你要拒收?
而且是客人點完東西你都做出來之後?
mimiro5 wrote:
假鈔一堆,為何小攤販...(恕刪)


當然是怕被抽稅
電子支付的金流都會有紀錄,傻了才會讓政府知道知道賺多少錢。
很多攤販的供貨商也是沒有開發票,逃漏稅往上一查連供貨商都會有事。
另外一種是 老人家在自家後院 加減種青菜來賣
量很少 一天賣不到 300元
一個月 不到 1萬
這情況 要抽稅 還要搞硬體
他們會很頭痛
mimiro5 wrote:
假鈔一堆,為何小攤販不用電子支付?

1. 交易手續費2-3%
2. 入帳有延遲性
3. 支付方式太多了沒整合起來,店家懶得用
電子支付 可以造假耶 XDDDD
mimiro5 wrote:
假鈔一堆,為何小攤販...(恕刪)

小攤販許多都是沒有營利登記的
誰想被追蹤金流?
商人做生意的話,買點驗鈔機可以解決偽鈔問題,一台3.4千元而已

有風險的,大都是一般消費者,因爲消費者不可能帶驗鈔機跑來跑去,若經手紙鈔多,要一張一張看很麻煩,也不禮貌
迷航 wrote:
找錢9百,你每張檢查嗎?

會啊,稍微攤開,把方向不對的抽出來,抽出來時就能順便整理
然後就可以全部一次看
要不了幾秒鐘,對個人一般消費者根本沒差
昨天我在郵局ATM領20張千元鈔全部都看
(沒注意只有特定郵局有新鈔,還特地先領一張確定是新鈔
 再領20張結果是新舊參雜

新聞說很多商家互相告知什麼序號要注意
我覺得奇怪的是這點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