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修行角度來說,我會順手捐錢
其實類似這種例子,大都只是順隨因緣,碰巧遇到順手幫助,不會刻意每天去關心.調查
至於對方是不是騙?該煩惱是對方,我無需操心對方的因果業報

早年師父常常提醒我,有時間就專心念佛,不要替別人瞎操心,把時間都浪費掉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因果,對方都不怕了,我們替對方耽心什麼?

像有些人在地獄.爛泥裡過的好好的,我們就非要把對方拉上來,對方反而會嫌我們多管閒事
弘一法師說過:"你不允許別人受苦,就是在逆天行道,懂得隨緣,才是人生
所以這類的事,隨緣就好,至於對方是好是壞,那是對方的功課,是對方要去承擔的,我們順隨因緣,若剛好遇到就順手幫助,事情過了就放下,別耿耿於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