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sd wrote:
貶值增值的唉唉叫與...(恕刪)
講白一點,就跟食物鏈一樣
某一鏈減少,整個食物鏈都會出問題的...
貓貓籠九 wrote:
我幫水云兄舉個例子
電影:浴血任務2
裡面有一段硬漢團(史特龍那群)協助那村壯勇都被擄去的老弱婦孺
硬漢團根本就成為那村老弱婦孺的神。
假設未來台灣每10個領退休金(公務員退休金,公保,勞保,甚麼保的)的老人只能搭配1個壯勇
為何大家都要說這位壯勇的稅金要供養10位(沒生產力的)老人?
除非國家把這位壯勇的稅率從30%(隨便舉例)加到90%好了
但是我看不出有哪個國家"曾經"這樣幹過
如果10位老人都需要這位壯勇的照護
依據自由經濟法則,價高者得,我認為這位壯勇的薪酬有極大機會跳昇!
以上的模型比較粗糙

bmw_m3 wrote:
有網友已經提到一個正確的觀念了,少子是叫做進化,正因為我們是人類,用少子化的方式
自然降低超過數倍的人口總數或者應該講人口密度,許多動物是透過自相殘殺與自殺的方式減
低過多的數量.
看看街上一堆車,路上一堆人,怎樣也感受不到人會太少這件事,當人口少到一定程度,人類
自然開始對異性產生興趣,開始會更有衝動生小孩,現在看到人跟車就感到噁心想吐,更不必提
到生小孩了


supersd wrote:
你是在說笑吧....
我還認真打那麼多字...真是浪費時間....
推動會導致嚴重後果的亡國理論,只為了讓奶粉商倒掉?不好意思,那些都是國際大廠,你台灣要亡國儘管去...其他各國可是小心翼翼的正面面對這個絕種危機...不賣你台灣兩千三百萬,還有其他的市場可以生存
例如邁入老年化社會的日本,怕十年後醫護人員/照護人員的不足,還要設法開放移民人口能讓日本本地人能夠接納....而且不接受移民,人口持續老化的話...十幾年後自己的人口會從1億2千多萬的具規模經濟的人口架構掉到9千多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