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情況是2010/04/06收到學承簡訊通知我去了解課程,而在2010/04/07前往櫃檯作了解
在櫃檯小姐疲勞轟炸了6小時後,被說服簽下補習契約購買價值104000的課程以及申辦遠東商銀的信用貸款
整個簽約過程到遠銀電話確認核准貸款都是在當晚完成,我並沒有把契約帶離開櫃檯一步

簽約完後櫃檯小姐拿出課程需要的軟體以及書籍,並要我檢查光碟有無刮痕,書籍有無缺頁,一步一步要我親手去拆封它們的軟體,之後馬上幫我排課程,要我隔天去上課

隔天04/08我抱著視聽的心情去聽課,發覺課程並不是我想要的,想跟學承解除契約,沒想到對方卻跟我說我上的那堂課並不是視聽課,而是正式課程,如果我想解約就必須付出3萬多元的費用才行,另外已拆封軟體的部分也要我去負責(此軟體我一次也沒使用過,學承辯稱這套電腦軟體要價14萬元)

驚覺受騙我馬上緊急打電話以及寄存證信函要遠東商銀止付這筆貸款,遠銀服務人員說目前已經暫緩撥款,但是信貸申請如要撤銷則必須由學承解除才行,我並無法替自己撤銷
學承那邊我也另外寄一份存證信函,表明我想解約的立場,也避免學承在我到處找管道申訴期間又私自幫你把課程排下去,到時又變成糾紛

這一個禮拜我到處找法律扶助諮詢,消保會也已經去投訴
台北市有熱心的劉耀仁議員出面代表弱勢的消費者去跟學承開協調會,協調結果學承願意以實際上課時數多少就繳費多少來達成初步共識
不知道我們高雄是否也能像台北一樣,結合大眾和與論的力量去嚇阻學承電腦利用民眾急著找工作的心態,誘使民眾簽下消費信貸,事後想解約卻被百般刁難的行為嗎?

想請教各位,投訴消保會之後,還有什麼事是我應該做的嗎?
文章關鍵字
去年十二月也跟你是一樣的情形
不過當時我並沒有拆封他們的軟體和贈品,所有東西都是包好寄回他們補習班。

之後馬上幫我排課程,要我隔天去上課。
請你仔細想想看當時的櫃檯到底是怎麼跟你講的,我當時是記得很清楚,確定他是排視聽課程給我。
我是沒有去上,因為當晚我就有查詢學承的名稱,發現並沒有他聲稱的那麼好,所以當晚就跑去說要解除契約。

但是信貸申請如要撤銷則必須由學承解除才行,我並無法替自己撤銷。

關於這一點遠東的信貸中心是跟我說,如果這筆款項,一直處於中止的狀況,好像半年或幾個月,就會自動取消
這個CASE。你可以打電話去問看看。

不知道我們高雄是否也能像台北一樣,結合大眾和與論的力量去嚇阻學承電腦利用民眾急著找工作的心態,誘使民眾簽下消費信貸,事後想解約卻被百般刁難的行為嗎?
基本上同樣的事情,是不斷的發生,所以嚇阻對他們沒什麼用,除非你可以找到漏洞,讓他們補習班關門,
不然這種事情是無解的。

想請教各位,投訴消保會之後,還有什麼事是我應該做的嗎?

你應該是寫第一次消費爭議調解書吧,我記得當時寫上去,大概第二個禮拜,就收到信封,
他是會要求學承寫一份報告給政府,同時要求學承在幾個禮拜以內解決跟你的消費爭議。

當時議員是叫我跟他們台北總公司談,這樣退費都是按照台北的條例在走。

我記得學承去年被電視媒體報導,到你發生事情的那天好像剛好一年整了,如果不是那麼怕麻煩的話,或許可以考
慮投書媒體。
剛剛apple記者來電詢問我狀況
記者說雖然去年有報導過,但是那是學承明顯違法(打著政府公費職訓名義吸引民眾上門)
http://blog.youthwant.com.tw/tkb-wd/tkb-wd/24568798/
我這次的個案並沒有任何在法律上不利於學承的重點,就算是到警局報案警察也有可能不受理
而且也舉了個合資做生意但是賠錢的例子來說明我可能只能歸咎於社會經驗不足
記者沒有辦法報導,也沒有任何新賣點
以新聞價值的立場去看,靠我只算是吃虧的個案,你要我怎麼寫報導
所以希望如果有其它的人也能站出來就好

明知整個事件很不合理,可能我連"受害者"這個名詞都搭不上邊
我雖然可以開玩笑說被下降頭而簽下契約,但是沒辦法舉證
所以記者也建議我到消基會去作諮詢,畢竟學承有它自己一套辦法來陪你磨

下午我在去法律諮詢看看有沒有其他的解決方法好了
學x跟巨x都是

掛羊頭賣狗肉

一天到晚一直打~

煩都煩死了

比詐騙的小姐還煩
的確是有很多類似的情況.
例如說 買賣屋的斡旋金
例如說 本樓中的補教糾紛
網拍的定義不明等等

只能自救
好誇張喔!!

我聽過是付三萬多塊 吃到飽得!怎會是有人還付十萬塊阿!!

這真是有點誇張!!!

你去買東西 很危險喔!!!!
Cranky wrote:
我的情況是2010/...(恕刪)

這類的電腦補習班別去吧

可能就參加社大會比較便宜


除非很奇怪很少人開的課程

10年前去大亞學3D繳了10多萬含滿正版軟體。
10年前是因為這類的學校課程少
補習班少所以才去


現在喔,一堆大學都有開........要我再去一次。免談
我是蓮霧王 ~路過蓮霧園
Cranky wrote:
應該說他們也進化了吧

尤其是這一段

簽約完後櫃檯小姐拿出課程需要的軟體以及書籍,並要我檢查光碟有無刮痕,書籍有無缺頁,一步一步要我親手去拆封它們的軟體,
^^^^^^^^^^^^^^^^^^^^^^^^


至於上課的軟體要14萬這部份…應該不太可能啦
這塊比較有得吵
看是哪一套軟體,上網查查市價
就像pchome,買軟體也是會先告訴,拆封就不能退
頂多原價買回

消費者定型化契約的七天審閱期
不知道在這有沒有用


看來樓主可能要有損失的心理准備
Cranky wrote:
我的情況是2010/...(恕刪)




應該說他們也進化了吧

尤其是這一段

簽約完後櫃檯小姐拿出課程需要的軟體以及書籍,並要我檢查光碟有無刮痕,書籍有無缺頁,一步一步要我親手去拆封它們的軟體,
^^^^^^^^^^^^^^^^^^^^^^^^


至於上課的軟體要14萬這部份…應該不太可能啦
這塊比較有得吵
看是哪一套軟體,上網查查市價
就像pchome,買軟體也是會先告訴,拆封就不能退
頂多原價買回

消費者定型化契約的七天審閱期
不知道在這有沒有用


看來樓主可能要有損失的心理准備
小翔-DISC wrote:
學x跟巨x都是

掛羊頭賣狗肉

一天到晚一直打~

煩都煩死了

比詐騙的小姐還煩...(恕刪)



你好..

我是巨匠的學員...(請注意..只是 "學員" ..不是員工喔..)


不過..

我很順利的在巨匠學完..我的課程..

裡面的職員也還蠻幫忙的..


我當初是繳了快4萬去學 AutoCAD

後來就沒再付其他費用了..

他們也是常問我要不要再排課程上課..




本人所有言論與電腦教學僅為建議.請自行斟酌參考.本人不負任何責任................................................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