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肯尼吉又來台灣演奏讓我想起學生時代就一直很想學薩克斯風,想想也有7.8年了現在身邊有了一點錢,也有一些空閒時間想說來學學薩克斯風好了不過小弟人在彰化,找不到相關在賣或是在教學的對於薩克斯風我又完全不熟,不知有沒有懂得人願意分享經驗初學者適合哪一種(我想應該是中音),有品牌推薦嗎?給人教比較好,還是可以找資料自學?彰化或是台中哪裡有商譽良好的店家在賣薩克斯風或教學?這邊先謝謝個位了
台中后里是製作薩克斯風的大地區應該都可以買到不錯的樂器要先學中音或次中音都可以,高音比較難,主要還是看你喜歡哪一種樂器剛買不要挑便宜的,要買中高階以上自學的話只學的到表面,學不到要領所以還是要找老師學可以去樂器行報名上薩克斯風的課但我不是中部人所以無法幫你找樂器行了
joseph31 wrote:台中后里是製作薩克斯...(恕刪) s740429 wrote:我的也是后里買的,初...(恕刪) 先謝謝兩位,我有在網路上找到一位老師,他有把他的吹奏影片放在youtube我有跟他聯絡,但他說后里的代工廠太多家,品質參差不齊,初學者去那買也無法判斷好壞,網路爬文的結果,對網路知名的那幾家的評家也不是很好變成連最初步的薩克斯風取得都有問題,所以才會上來想麻煩大家請大家多給我一點建議跟資訊,謝謝各位了
樂器: 丘比特、YAMAHA (這兩個品牌是最最保險的),買一般的就好,不用買到教練級的吹嘴: YAMAHA 4C (入門吹嘴)老師: 既然你住彰化,推薦你"后里之音"我記得沒錯應該有課程可以學,寫信給這個人吧rolla_lin@yahoo.com.tw學薩克斯風對我來說是興趣,一開始會有點累是正常的,一般人的肺活量能把樂器吹出聲音就很厲害了,如果要吹到音色OK至少要兩年,所以加油吧!!!!
剛開始學就先學吹嘴吧,就單是練習嘴,不含樂器等吹嘴出的聲音OK後,再把嘴跟樂器一起吹,先練單音,再練拍子,單音一拍、二拍、三拍、四拍..八拍如果肺活量不夠,要常運動,如跑步、游泳來慢慢增加接著就可以學點簡單的曲子學sax最重要是,要有空間地方可以練不然在家練非常吵,就算你有心學,家人鄰居也會抗議吧剛開始自學不得要領反而不好,找老師會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