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覺得在做人(女生)做事時用幽默風趣談話,感覺很不正經。是一種不禮貌行為。吳宗憲談話方式感覺上很不禮貌,沒有尊重人。偏偏大部分女生都喜歡聽男生說幽默風趣話。真的會讓人頭痛,不知要不要說出來。平時我幾乎不會跟朋友用幽默風趣方式談話。本身自己不會說,想要增進自己內涵。也只能看電視、朋友對話中學起來。星巴克=美人魚....等。有時候跟跟同學用幽默風趣方式談話,他們總覺得我怪怪的。瞬間有很冷場面。他們臉上好像覺得我不適合說出這些話。為了想要交女朋友,也只能同學一點點熟後,才說出幽默風趣話題
riitei731130 wrote:星巴克=美人魚.... 不是吧......那是女妖/蛇髮女妖星巴克是白鯨記裡的愛喝咖啡的水手的名字,LOGO 就用蛇魔女滿有創意的,但是它不是美人魚吧?如果一樣搞混的人或許會覺得是,認為你很有學問,但是知道真正來由的人會三條線吧.....(不好意思,之前有點誤解,所以已經更正囉)
這個每個人看法不同吧, 同時跟熟不熟有絕對關係.熟的人, 你怎麼開玩笑都沒關係.不熟的人就儘量避免開玩笑.同時也要看場合.就好像不熟的男女, 摸胸部就是一種性騷擾,但是如果已經是情侶或是夫妻, 摸胸部就變成親密行為.
幽默談話,不等於 低級玩笑這一點得認清楚,千萬別學吳宗憲的低級笑話來跟朋友講話,一定會很糟糕幽默是得常練習,跟觀察身邊的事的,多看多想,開玩笑一定得看對象、場景跟時機,有時候開錯玩笑不如閉嘴,但是要拓展人際關係,幽默是必須的喔,工作環境或者是私底下跟朋友間也是必須的。不過我不太懂你說的『我總覺得在做人(女生)做事時用幽默風趣談話』做人(女生)是什麼意思?感覺怪怪的.........另外,也別講一些並不是很多人懂得幽默..........例如你說的星巴克等於美人魚這種東西,如果你是從電視上看來的,那種都是鋪好梗、或者旁邊有人搭腔,才有人覺得好笑跟有道理,一般而言,剛開始聽到的人,可能會一頭霧水,而幽默或者開玩笑是不需要解釋才會好笑,等到你一直解釋,大家就會覺得你很煩,反而造成反效果
小弟覺得幽默是促進談話熱絡的方法之一而小弟自己慣用的幽默方式是"幽自己的默"因為如果拿對方當題材的話,你不曉得對方能接受的底限何在即便再怎麼熟,都有可能造成傷害與其這樣,不如拿自己當幽默的題材至於是自己的事,自己自然知道該如何拿捏嘍提供樓主做為參考嘍~~
我贊同上面有位仁兄說的多看看歐美的幽默....很簡單啊....去看電影.....如果說...( 假設啦 ) 版主您完全不知道甚麼時候說甚麼話叫做幽默的話......那就去電影院看洋片!但是仔細觀察全場的觀眾....當電影演到哪裡大家都在笑 ( 因為台詞而笑喔,不是因為演員的動作或是劇情進行到某個點 ),知道那句話以後....再回想前因後果,你大概就可以抓到所謂幽默風趣的要點了。其實小弟自己覺得啦.....現在很多人都搞不清楚甚麼是幽默甚麼是諷刺......而說真的幽默又會有程度高低之分....慢慢體會.....慢慢觀察....是唯一的方法。另外,您提到的星巴克=美人魚 (姑且先不論他到底是不是美人魚) 我會覺得這是同儕間默契的用語,那不算幽默或是風趣才對.......還有電視上本土天王...我會覺得那是諷刺的笑點....用損人的方式讓大家發笑,是因為他們是藝人,大家對於節目效果有所認知....才會比較相安無事.....在現實生活中,還是不要比較好....除非你損自己來讓大家覺得有趣,或是跟某個真的很好的朋友彼此有了默契,損損他來讓大家開心.....有這樣的前提再去這麼做會比較好喔!
meldandy wrote:幽默的言談的確是交友...(恕刪) 既然知道那是 政治,起政文、明知故犯有何意義?那何不刪除?要不要我也以同樣 這種自以為是的幽默方式來 講某個黨派的政治人物?或許大部分的人不只會 會心一笑、甚至開懷大笑呢?(根本就一點也不幽默的示範就別舉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