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設計有瑕疵,現在卻說有議員....

我先前在網站上提報某路段設計有瑕疵,
在信中和交通局承辦員一來一往的對話,
我也提出當地用路人已經習慣了原先的設計,
現在又新增新的號誌可能會引起事故的情況發生。

結果承辦員回信中提到"站牌設於彎道上,這是不符合道路設計原則,但因當地居民、議員及代表等為考量自身方便性,堅持設於此處不遷移,故本局仍於彎道上設置公車站牌"


因為我曾在某大bbs地區版提到這路段,
許多人真的都會掉到違規陷阱裡面,我曾試過按照新標線號誌行駛(騎機車),
卻多次差點遭到後方車輛追撞。

我也試著自己開汽車,發現真的有號誌盲點,加上是下坡彎道,
等到看到號誌或前面車輛都會來不及煞車,還有大家都習慣了原先舊有的號誌。

在回信中承辦員也提到"因當地居民、議員及代表等為考量自身方便性,堅持設於此處不遷移"
而後他內容中卻說"您可能考量自身危險,但若您不停於此處,不是亦會造成穿越馬路民眾之危險嗎?"
他說這句話我"奇魔子"不是很好,我知道穿越民眾的安全也很重要,
但事情本來就是有因才有果,現在就因為有設置不妥的公車站牌,先影響了機車路權,然後有了下車的乘客要過馬路,所以在下坡彎道擠了一支紅綠燈和行人穿越道,然後造成視覺盲點和過短的煞車緩衝。

所以我才提出道路瑕疵咩!!
他也說不符合道路設計原則,現在卻又說是我自身問題,我到覺得是官員為自身方便設置公車站牌才造後面的問題呀!!


我想說在回信給他
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回
大家有什麼建議嗎?
我大概會提到:
1.不符合道路設計原則,假設員警利用此路段當作績效來源,那是不是造成駕駛人的不便和不公平
2.此設計不當,亦會造成多數駕駛人的安全受到威脅,如發生事故是誰要承擔呢?議員嗎?
3.(我想回他為什麼就因為議員的自身方便,讓每天往來大量車潮的用路人就要犧牲安全之類的...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寫耶...有人能幫我嗎?)
直接告訴我們是哪裡啊?
甚至附上照片來看,不然怎麼知道實際的狀況啊!
搞不好您一貼上來,就會有很多有同感的網友附和,然後記者就報導了,最後某議員就"龜聲"了,號誌就正常了,這是您的功德啊!
好吃,所以好胖!
這是沒有用的
當一個工程從開始設計到完工
要經過層層關卡
若其中牽涉到某些人的利益
管什麼安全 便民 都是多餘的
現實就是如此
雖然這樣講很殘忍,不過這個時候恐怕要來點血的教訓,才能點醒某些人..........

pcgamer wrote:
雖然這樣講很殘忍,不...(恕刪)


這樣是很殘忍...但是結果是一樣的...
媒體報導....
一堆人互相推卸責任...然後找個猜拳猜輸的倒楣鬼處罰一下....
等到媒體不報導了....一切仍然維持原狀.....
利益還是重於一切的......
sfj wrote:
這樣是很殘忍...但...(恕刪)


想到逃學威龍某一段
長官:周星星小朋友,你有沒有後台?
周星星:沒有
長官:那就好辦了,謝謝
喵~~ 滑鼠不能當飯吃,但可以混飯吃
我後來回信給這交通局的人員
內容如下:
你好...
我想只是建議,看看有沒有可以改善的空間。
假如有警員刻意選擇此處當作員警開罰單的績效來源,那爭議性不就很大了?


因為你也在文中談到"橋頭有一公車站牌設於彎道上,這是不符合道路設計原則,但因當地居民、議員及代表等為考量自身方便性,堅持設於此處不遷移"
所以這邊設計就是有瑕疵存在!!
還有官員介入,那這不就是所謂的特權或關說了嗎?

"您可能考量自身危險,但若您不停於此處,不是亦會造成穿越馬路民眾之危險嗎?"
不好意思此段話,我很不能接受這段話,我只是透過正常管道提出道路設計問題,
在這回信中你也說出了這邊不符合道路設計原則而設計公車站牌,而後增加了行人穿越的斑馬線與紅綠燈,而且是"議員及代表考量自身方便性",現在卻說是我為了我"自身安全",事情不是先有因才有果嗎?
而且這路段每天的車流量比行人穿越此斑馬線的人數多太多了,難道要忽視多數人安全換來少部分人數的便利?

我想只是提出我的意見,看看能不能改善,畢竟我每天都經過此處,看了不少人跟我有類似的問題。如果不能改善,假如發生事故或是員警績效來源,那誰該負責呢?
難道幕後的相關人員都沒責任嗎?

謝謝~


結果已經快2個星期了
都不回信了...
好一個政府單位 有問題就有問題
現在卻裝死...
去找媒體爆料會比較快
公務員都怕死,這種會得罪民代的事
他們才不敢作

we910909 wrote:
去找媒體爆料會比較快
公務員都怕死,這種會得罪民代的事
他們才不敢作

我個人覺得 說這話真的讓人覺得.............
當你是承辦人員時 看你怕不怕
你最神勇 你可以為了正義得罪所有的人
雖然明知道是不正確 也是無法改變
承辦人給你的回函 已經明確道出他的苦衷
sfj wrote:
站牌設於彎道上,這是不符合道路設計原則,但因當地居民、議員及代表等為考量自身方便性,堅持設於此處不遷移,故本局仍於彎道上設置公車站牌"

受到的壓力是來自民意代表以及當地民眾
你設計出了正確案子 當你送上去呈核時
如果有民意代表關心 或是當地民眾抗議
最後的結果 都會背離你正確的設計理念
我說這些話不是替承辦人員說話
而是我也遇過切身之痛
你不改設計來迎合
第一你的主管不同意
第二你擋不住民意代表
所以就是協調再協調
協調之下的結果
通常都是 你我都心知肚明
當你罵人怕死時
下次請你去協調 你去設計 你去跟民意代表解釋
我的同事曾經接過立委助理的電話
口氣相當惡劣 幾乎就是用在罵小孩的態度在對妳
我同事不高興掛電話 結果還受到主管的責備
如果你是承辦人員 你會怎做
這就是官場現形
要有正義的行為 也要看你承受的了嗎
大就都要養家活口 沒幾個能像陶淵明一樣
不為五斗米折腰
開板大大 有提到會有危險發生
再告訴大家
如果因此發生事故 大家都推的一乾二淨
最後還是承辦人員受罪
主管會有事嗎 民意代表會有事嗎
大家為了方便 出事怪誰啊
我要說的重點
我只是要提醒大家
事情有時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
有時站在對方立場想一下

ps 喔耶沃克 大大 你很有心去注意這些問題
可是有時不是你我可以改變的
除非出事或是集合眾人力量


we910909 wrote:
去找媒體爆料會比較快...(恕刪)


不光是民代而已
基本上只要是官幾乎都不能得罪
只要公務員得罪到 一生就毀掉了
過沒多久
可能會從都市被調職到鄉村去
而且 絕對是給你調到很遠去....
例如台北 -> 台東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