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先知事情是這樣子的?最近我阿姨拿給我一支手機,請我幫她看一下。但我發現問題比想像中還麻煩,我阿姨的手機已顯示為 iphone is disabled. connect to itunes,再加上我阿姨很少用電腦,Apple ID 又不小心遺失了,等於沒辦法透過iTunes去解鎖?請問這狀況是不是只能找Apple客服,先把Apple ID 復原,再把手機解鎖?
如果是幫有年紀的人申請的確實蠻容易忘記的,記得幾年前買了一支iPhone 4s 給家母使用開始,光申請apple ID就花了很多時間,還有一些Q&A 加上沒有用過e-mail,申請過程真的蠻麻煩的,重點是當子女幫長輩申請時,那些個人資料有的沒的都要幫忙記起來,當有一天密碼忘記時會怕上用場.......(記得過了半年有一次不知道要辦什麼,家母忘了密碼,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我坦蕩蕩 wrote:覺得很神奇到底哪來...(恕刪) 您應該沒有幫年紀大一點的長輩處理過3C產品。基本上他們完全不理解帳號跟密碼的重要性跟遺失後的嚴重程度。我爸媽年紀較大,我已經把帳號密碼寫下來設成桌布,他們每次被Line登出還是不會自己登入。之前老母AppleID忘記,我也沒紀錄,一台老iPad直接變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