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買 8G/256 4999
現在只能買 6G/128 4999
要買 8G/256 要 5999
更可怕的是新一代的還少一個鏡頭
早買早享受
晚買享漲價
目前存儲硬體大漲價,手機廠商撐不太住咯,有可能帶動一波新的漲幅。

主要還是AI需求強勁,記憶體就是電腦的大腦,腦容量不夠也智慧不起來
On9ccc
記憶體今明兩年會有人陸續擴廠完成 好幾家
哪家漲價??
我看目前已出安卓手機的還是穩穩慢慢掉價
VIVO X300PRO都快掉到3萬了 上星期還3萬1千多
哀鳳11繼續用用到哀鳳19 再來換17的二手機
張政之
我還在用13MINI
myfirstcar
13mini 是A15 4GB RAM,只要電池購你用,明年9月再換機也OK.我上個月買了2手SE3 256GB,一樣A15 4GB RAM
26年應該多數廠商都逃不過漲價命運
華碩就記憶體成本太高
今年不會出新手機,
很有可能直接退出手機市場
myfirstcar
沒量,記憶體成本高很合理. 別人賣電腦也會是記憶體成本高.
有人高興就有人悲傷,看看記憶體廠商南亞科,這10年來減資又增資了多少次,在2025/01/17仍然又跌到了24.7元,很多人口中的垃圾股突然間開始暴漲,在2026/01/16漲到最高價255元,

一年剛好漲了10倍,有買到記憶體相關股票的這一年來都漲了很多倍,沒辦法,物以稀為貴,由於AI需求太旺,聽說現在記憶體你有錢也買不到,廠商比你更著急。

On9ccc
2009至今-減資2次 2006至今增資10次
應該是受記憶體漲價影響

現在記憶體貴得要死

要是記憶價格居高不下

以後手機乾脆以系統保留32G內建rom就好,維持系統速度

其他使用者自己用記憶體擴充就好,換手機記憶卡還可以轉移省錢
這不是前一兩個月就已經預知的事
想撿便宜早該入手了,現在發這文??
myfirstcar
就發發廢文,養帳號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