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品牌造神,apple的電腦為什麼這麼受愛戴

他是拿來工作的電腦,當然是系統穩定性阿
android 5466 wrote:
一堆遊戲不能玩(當然,不是每個人都玩遊戲)
同規格來說價格又偏高
又無法自行擴充
到底好在哪?

剛剛看到有人說apple neo 8GB RAM依舊快狠準順暢的問題

「Mac會基於系統與晶片的高度整合,積極地壓縮記憶體資料
Win要嘛不怎麼壓縮,要嘛耗費較高的系統資源

簡言之,MacOS對於記憶體的運用較高效」

個人是不太清楚
但是若是如此
Windows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幾十年來還無法修正更改變化嗎?還是結構就在那,無法變更所以就持續放任不管?

Neo 8GB RAM老實說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上網瀏覽+文書編輯+看電影)好像真的很足夠,順暢度也好
它的價格真的可以打掉同等級的windows筆電嗎?
若是i3 + 16gb ram or i5 + 8 or 12gb ram
流暢度跟價格難道不行嗎?
我去年買了台當時msi最新的i3 + 16gb ram當文書機,14k不到
順暢度我個人是覺得沒太大問題

MacBook neo 一代8gb ram
到底可以吸引怎樣的windows使用者轉過去呢?


1. 會這樣問,就是代表你不是他的潛在客戶

2. Neo第一代,這款筆電的優缺點、與 Mac正式版或是一般Windows筆電的比較

Youtube、還有好多科技Blogger都已經發表文章過了

你如果真的想知道,不會找不到答案
你如果真的想知道,不會找不到答案
你如果真的想知道,不會找不到答案

willwu0227
其實我也大概能猜到樓主開文的用意,很奇怪的論點就是他提到windows用戶轉移過去,我不明白為什麼要轉移過去,兩者都用不行嗎?
pc的問題就在於各種的diy隨插即用等等的相容支援

當然也包含了微軟自己硬要加掛一堆垃圾的問題

還有就是x86架構耗能就是降不到哪去

那arm又太烙賽


話說neo作為一台學習用的文書機是不錯的

尤其是最近記憶體持續漲價連帶周邊若干組件也提價的狀況下

pc筆電的價格也是持續看漲

這樣一比


neo教育優惠價真的太實在


高規neo的價格本來還有的扯

但因為上面說的pc整體哄抬價格

就變得只會幫neo加分
Uneb012345
記憶體及SSD漲價才是影響Windows筆電價格的主要原因
Neo 用的就是低階高反光鏡面屏

原生 Temporal dithering

系統原生 亮度對比 Gamma 調整空間有限

實際上是連文書情境都難以使用的
不同等級的東西,蘋果的生態系、介面軟體設計質感、工藝品質、還有在Ai時代顯存合併內存的架構、單核效能都遠勝同級的window 筆電!除非是公司行號有軟體要用,不然想不到不用的道理!
另外,今年不漲價對上漲價的window體系,簡直降維打擊😂
如果你重視質感、未來的ai發展、資訊安全、電腦的效能、重視續航、軟體的生態系和執行效率,筆電端目前蘋果絕對是唯一選擇!
Uneb012345
這點沒錯,記憶體及SSD漲價將影響Windows筆電價格。蘋果擁有良好的成本管控能力,所以價格影響有限,這也是Macbook Neo能如此熱賣的主要原因。
基本的亮度問題十年都無法解決

自然市佔率就是那樣而已
實際上的現實世界

有正常使用者會在意 8GB 的消費性電子玩具?

網上所謂供不應求

只是行銷包裝話術
android 5466
我會耶因為太久太久沒使用MacBook 最後一次用大約是2004 後來一直用windows筆電知道8GB RAM是非常的不足所以擔心若買neo會三不五時可能會lag
Uneb012345
恐怕不是話術,Macbook Neo賣太好以致加單至1000萬台,或許多出門走走,到3C賣場逛一下你就知道有多熱門了
Eurobike wrote:
實際上的現實世界有正...(恕刪)


https://www.techbang.com/posts/128824-apple-macbook-neo-production-doubles-10m

Macbook Neo賣太好以致加單上調至1000萬台,現在買Macbook Neo還要等將近1個月才能交貨。就算不相信這篇新聞也可以去逛3C賣場,關注、試用及購買Macbook Neo的買家絕對比Windows筆電還多。

如果說十幾年前ipad問世導致10吋小筆電(Netbook)走向終點,Macbook Neo的問世,將全面影響及改寫目前的300~600美元等級平價筆電市場,記憶體與SSD上漲將影響Windows筆電價格,但Macbook Neo價格影響有限,這也成了蘋果的主要優勢:擁有良好的做工品質,及性能表現略高於同等價位Windows筆電的電子產品,Macbook Neo絕對會攻下整個300~600美元等級平價筆電市場只是時間問題,這也是提高MacOS市佔率的唯一機會。
看到這篇
不知道目前的mac還有沒有這種問題?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81&t=6307460
apple贏的地方在於:它的產品是「完成品」,所以會有明確的固定使用場景,如果你要用超過設計的使用場景,那麼就要「提升產品等級」或是「加錢」。

macbook neo贏的地方
硬體架構方面:
1、arm架構省電,所以「電池的續航時間長」。
2、採用高速的ddr5,所以是32+32的高效窄雙通道,加上高速的ddr5,把記憶體的瓶頸降到最低。
軟體架構方面:
1、macOS的底層設計是由伺服器架構簡化來的,所以效率相較於windows比較高。

類似規格的文書機windows陣營輸的原因:
硬體架構方面:
1、x86比較耗電。
2、多採用中低速的ddr5。低價品用ddr4,但是只給單通道,自行造成效能瓶頸。
3、多數採用塑膠機殼+被動散熱,造成高溫降頻,自行造成效能瓶頸。
軟體架構方面:
1、多數都直接使用windows的預設效能設定,基本上只能發揮約6(電池)~8成(插電)的效能,自行造成效能瓶頸。
2、windows內建的防毒軟體會拖慢效能,特別是intel的cpu,自行造成效能瓶頸。
3、windows的缺點:記憶體管理功能不佳、暫存記憶體管理功能不佳、睡眠功能有問題(叫醒會變慢)…剩下的我忘了。
windows的筆電基本上就是「半成品」,因為是以「聯盟」的方式拉高市佔率,代價的就是「效能」。

而windows筆電產品能活下來的主因:市佔率超高的文書軟體、全球主要軟體多是用x86的程式語言架構、可以打電玩、分拆賣讓你覺得好像有便宜(但其實不一定…)。

至於為什麼會有一堆人說「MacBook neo屌打同等級規格」主因是:
1、大多是「以體驗為主的使用者」,所以會單純以apple其他產品來作為比較基礎,很主觀。
2、來宣傳賣apple產品的。
3、跟風的。

個人也覺得同級距、同價位下macbook neo的確是屌打同等級規格,但是主因是「電池續航能力」、輕度多功能的能力。因為同級距、同價位下的windows筆電其實電池續航力都不到它的一半,而且在多工的狀態下會有很明顯的遲滯。不過雖然有購買的意願,可是目前沒有需求,等有需求再說。
Uneb012345
但Macbook Neo教育價(256GB)只需16900元,Core 5 320處理器16GB筆電,價格恐怕很難達標(至少20000左右),且作工不太可能比齊Macbook Neo,消費者是很主觀的
Uneb012345
不論是Macbook Neo或者搭載Wildcat Lake處理器的筆電,銷售目標以學生及只想要一台文書上網電腦的用戶為主,但前者占最大宗,適用教育價的學生想必直接考慮Neo而不考慮另一款。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