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積分:999分
文章編號:93121544
android 5466 wrote:
一堆遊戲不能玩(當然,不是每個人都玩遊戲)
同規格來說價格又偏高
又無法自行擴充
到底好在哪?
剛剛看到有人說apple neo 8GB RAM依舊快狠準順暢的問題
「Mac會基於系統與晶片的高度整合,積極地壓縮記憶體資料
Win要嘛不怎麼壓縮,要嘛耗費較高的系統資源
簡言之,MacOS對於記憶體的運用較高效」
個人是不太清楚
但是若是如此
Windows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幾十年來還無法修正更改變化嗎?還是結構就在那,無法變更所以就持續放任不管?
Neo 8GB RAM老實說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上網瀏覽+文書編輯+看電影)好像真的很足夠,順暢度也好
它的價格真的可以打掉同等級的windows筆電嗎?
若是i3 + 16gb ram or i5 + 8 or 12gb ram
流暢度跟價格難道不行嗎?
我去年買了台當時msi最新的i3 + 16gb ram當文書機,14k不到
順暢度我個人是覺得沒太大問題
MacBook neo 一代8gb ram
到底可以吸引怎樣的windows使用者轉過去呢?
1. 會這樣問,就是代表你不是他的潛在客戶

2. Neo第一代,這款筆電的優缺點、與 Mac正式版或是一般Windows筆電的比較
Youtube、還有好多科技Blogger都已經發表文章過了
你如果真的想知道,不會找不到答案
你如果真的想知道,不會找不到答案
你如果真的想知道,不會找不到答案
其實我也大概能猜到樓主開文的用意,很奇怪的論點就是他提到windows用戶轉移過去,我不明白為什麼要轉移過去,兩者都用不行嗎?
個人積分:602分
文章編號:93124398
我會耶因為太久太久沒使用MacBook 最後一次用大約是2004 後來一直用windows筆電知道8GB RAM是非常的不足所以擔心若買neo會三不五時可能會lag
恐怕不是話術,Macbook Neo賣太好以致加單至1000萬台,或許多出門走走,到3C賣場逛一下你就知道有多熱門了
個人積分:37分
文章編號:93126686
Eurobike wrote:
實際上的現實世界有正...(恕刪)
https://www.techbang.com/posts/128824-apple-macbook-neo-production-doubles-10m
Macbook Neo賣太好以致加單上調至1000萬台,現在買Macbook Neo還要等將近1個月才能交貨。就算不相信這篇新聞也可以去逛3C賣場,關注、試用及購買Macbook Neo的買家絕對比Windows筆電還多。
如果說十幾年前ipad問世導致10吋小筆電(Netbook)走向終點,Macbook Neo的問世,將全面影響及改寫目前的300~600美元等級平價筆電市場,記憶體與SSD上漲將影響Windows筆電價格,但Macbook Neo價格影響有限,這也成了蘋果的主要優勢:擁有良好的做工品質,及性能表現略高於同等價位Windows筆電的電子產品,Macbook Neo絕對會攻下整個300~600美元等級平價筆電市場只是時間問題,這也是提高MacOS市佔率的唯一機會。
個人積分:1020分
文章編號:93162460
macbook neo贏的地方
硬體架構方面:
1、arm架構省電,所以「電池的續航時間長」。
2、採用高速的ddr5,所以是32+32的高效窄雙通道,加上高速的ddr5,把記憶體的瓶頸降到最低。
軟體架構方面:
1、macOS的底層設計是由伺服器架構簡化來的,所以效率相較於windows比較高。
類似規格的文書機windows陣營輸的原因:
硬體架構方面:
1、x86比較耗電。
2、多採用中低速的ddr5。低價品用ddr4,但是只給單通道,自行造成效能瓶頸。
3、多數採用塑膠機殼+被動散熱,造成高溫降頻,自行造成效能瓶頸。
軟體架構方面:
1、多數都直接使用windows的預設效能設定,基本上只能發揮約6(電池)~8成(插電)的效能,自行造成效能瓶頸。
2、windows內建的防毒軟體會拖慢效能,特別是intel的cpu,自行造成效能瓶頸。
3、windows的缺點:記憶體管理功能不佳、暫存記憶體管理功能不佳、睡眠功能有問題(叫醒會變慢)…剩下的我忘了。
windows的筆電基本上就是「半成品」,因為是以「聯盟」的方式拉高市佔率,代價的就是「效能」。
而windows筆電產品能活下來的主因:市佔率超高的文書軟體、全球主要軟體多是用x86的程式語言架構、可以打電玩、分拆賣讓你覺得好像有便宜(但其實不一定…)。
至於為什麼會有一堆人說「MacBook neo屌打同等級規格」主因是:
1、大多是「以體驗為主的使用者」,所以會單純以apple其他產品來作為比較基礎,很主觀。
2、來宣傳賣apple產品的。
3、跟風的。
個人也覺得同級距、同價位下macbook neo的確是屌打同等級規格,但是主因是「電池續航能力」、輕度多功能的能力。因為同級距、同價位下的windows筆電其實電池續航力都不到它的一半,而且在多工的狀態下會有很明顯的遲滯。不過雖然有購買的意願,可是目前沒有需求,等有需求再說。
但Macbook Neo教育價(256GB)只需16900元,Core 5 320處理器16GB筆電,價格恐怕很難達標(至少20000左右),且作工不太可能比齊Macbook Neo,消費者是很主觀的
不論是Macbook Neo或者搭載Wildcat Lake處理器的筆電,銷售目標以學生及只想要一台文書上網電腦的用戶為主,但前者占最大宗,適用教育價的學生想必直接考慮Neo而不考慮另一款。
為提供您更優質的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若您繼續瀏覽網頁,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s政策。 了解隱私權條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