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脖子上沒掛手上沒拿就退流行了相機廠商趁勢大打廣告沒錢用借的還是刷卡也要去想辦法搞個一台蛋塔潮與單車潮就是借鏡百分之七十的人家裡都有兩台以上小折或登山車晾在家裡陰暗角落不知怎麼處理想當初買貴鬆鬆 現在只好賤賣台灣人就是盲從這波熱潮可想而知等著撿便宜吧 (笑)
相機熱潮要退可能要等FB不流行吧就算使用單眼拍照而卻步的新手或者一頭熱栽進去卻脫手的人,到後面也會改買,EVIL 、M4/3機種 、 DC、高階手機 繼續玩向我個人是有那需求才買所以要放棄相機應該有點難但外拍風潮好像有點退溫,沒以往那麼多
上大學後開始賺錢,記得第一台數位相機Sony N1 ,買了一萬八千多這種篇幅..已經賣這樣貴,apsc系統更不敢去想了時代進步,入門m43,apsc 都很便宜拍攝畫質又好過小DC,照這樣演進,不會有退燒的一天
套某電視劇的名言:「我們都回不去了」。如果是以前底片機時代,我不敢說,因為大家都會很在意底片跟洗照片很傷錢,又不能所見即所得,除了有錢有閒有熱情,多數人不會想花太多時間跟金錢在相機身上。現在數位相機拿來就可以直接拍了,可以所見即所得,又有防手震,超音波對焦,拍壞了直接刪,而且數位單眼的價格也愈來愈親民,想記錄生活,留下美好回憶的人也愈來愈多,手機拍的很難滿足這樣的需求,因此單眼永遠有它的市場在,因為"淺景深"哪。
自從EVIL機問世後,普及了相機的市場,我認為也是件好事除了可以培養興趣外,入手難度、入門難度也降低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相對的也有機會變多對攝友來說降低拿單反就被行注目禮的機會也漸漸減少各方面來說都是好事一樁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