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清積碳,居然變成要換引擎!

zenus wrote:
我一直相信, 車子不是開壞的, 都是被修壞的, 柴油車一定要常開, 而且三不五時上高速公路拉拉轉速 ,燃燒一下DPF的積碳


柴油車,不建議拉轉速喔,那是汽油引擎的作法

以前看過柴油車強制再生DPF,
車廠也是把車架高,原地運轉半小時,維持一定的轉速(但絕不是刻意拉高轉速)
只是為了讓達到工作溫度,強制再生DPF


上高速公路,順便加一罐柴油精到柴油 "油箱"內,
(1) 時間夠長。好好跑一陣子(一兩小時不難吧?)
(2) 里程夠長。,順便到外縣市玩玩
或許是 "比較溫和" 的作法
潛出水面 wrote:
從此不再去那屋保養了


你說的那個車麗屋
foster_yen wrote:
你說的那個屋是車麗屋?


當作保養車的屋子的縮寫就好了

別問了...
經驗分享一下,我是V6柴油。

樓主的"頓一下"才加速,應該朝柴油的渦輪方向著手或是變速箱-加力箱-前後差速器(不確定樓主的車有沒有加力箱跟差速器)。至於進氣歧管清潔,那又是另外進氣的部分,如果只是清潔進氣岐管,沒有從節氣門一路清下去,那這個進氣歧管清潔,就是進氣做部份清潔了。

關於DPF,外場通常都是吊點滴,踩半天的油門,後面吐泡泡,這個通常也是預防性的清潔,除非整年都不上高速公路。不過也跟圖片的錯誤關係不大,其實雖然錯誤跑這樣,但是還是很籠統,跑個電腦細察錯誤碼,再去判斷可能比較好。不過如果維修廠有動其他部分(單純臆測),這個就無法文章判斷了,經驗分享,參考
這下油沒省到卻先修了引擎XD
Car-User wrote:
車子開了8萬多公里,(恕刪)


我開了14萬多的S212 柴油車也沒清過啥積碳
要清積碳......找天清晨直接從新竹開到高雄再回來就好了
從新車買來到現在已經接近13年,剛過17萬公里
從來沒有清過積碳,現在油耗還是跟新車時一樣好,大約18km/L
比我嚴重,我雖然不是開進口車,開國產的
但是也是因為剛好車子要換煞車皮,想說連煞車油也順便換一換
找了一家網拍,剛好自己也有修配廠,想說換個煞車皮,跟油而已應該不是太困難的技術八
我是沒頂高機而已,不然我也會自己換,想說幾百塊工錢給人賺
結果沒換沒事情
換了以後煞車出問題,那期間跑了原廠跟其他外場,一直查找原因
把原本的煞車皮換回來也是一樣
我敢保證,進去之前車子一切都是好的
後來前幾個禮拜去做保養,原廠技師另一位原本我指定的調去別的單位了
他也覺得煞車有異常,左查又查,好幾個人包含技師長都出動
最後判定ABS總成故障,原廠換一個要3.4萬元
後來決定暫時不修,因為太貴了
後來去住家附近還小有名氣的他測試以後也是覺得,ABS總成故障
他可以先幫叫一個殺肉件,換上去如果不見好,不收費
這也是我敢讓他維修的原因,因為很多修配廠包含原廠,都只有先從便宜貨是貴的開始換
換了一輪還不一定找的到問題,而且費用工錢都要付
該給的工資材料費,我都不囉嗦,我很少跟人殺價應該說我不殺價
修配廠老闆說,二手品弄到好一萬元煞車油我自備,用不好就不收
當然就給他試,結果真的是ABS總成故障
後來修好以後我前一毛也沒跟修配廠討價還價,後來我把故障的ABS總成拿回來
看過師傅拆,我就會拆了
拆開以後先噴一些節氣門清潔劑,噴一噴讓他咬一咬
我有空壓機,然後每個孔都用氣槍吹,結果你猜我吹出了什麼
一個大概比牙籤頭大一點的橡皮還是塑膠粒
吹出來以後就正常了,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裡面好像有的電磁閥,還是什麼東西
原本不會作動,因為往一個特定孔洞吹,原本是沒有稍微震動感,跟喀一聲的
被我這樣弄一弄,他居然就有了
那是不是當初我去換煞車皮的那一家修配廠,再倒油的時候,不知道把甚麼異物弄進去
導致ABS油路塞住,無法作動,煞車油傳輸不平均
現在那個ABS總成我就留著當備品,原本店家我也懶得去找
因為絕對死活不認,這一萬塊我自己認賠,期間處理的時間我也認賠
但是他下次絕對做不到我的生意
有些車確實是被修壞的
所以修的過程中最好在旁邊看
一來不會被亂搞
二來看起來很暴力的下次不要去
關鍵字是「永噎犯德」嗎?
投資人笑了,車主哭了。


Car-User wrote:
天啊!只是清個積碳,到最後確要換引擎!
雖然沒有證據證明引擎殘屑是因清積碳造成的,但才剛交車就發生這樣嚴重的事情,不得不懷疑這是竹北車廠清積碳所造成的!!!(恕刪)
免責聲明: 以上言論為玩笑話,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亦不代表本人真實意圖,本人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