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us wrote:
我一直相信, 車子不是開壞的, 都是被修壞的, 柴油車一定要常開, 而且三不五時上高速公路拉拉轉速 ,燃燒一下DPF的積碳
柴油車,不建議拉轉速喔,那是汽油引擎的作法
以前看過柴油車強制再生DPF,
車廠也是把車架高,原地運轉半小時,維持一定的轉速(但絕不是刻意拉高轉速)
只是為了讓達到工作溫度,強制再生DPF
上高速公路,順便加一罐柴油精到柴油 "油箱"內,
(1) 時間夠長。好好跑一陣子(一兩小時不難吧?)
(2) 里程夠長。,順便到外縣市玩玩
或許是 "比較溫和" 的作法
這下油沒省到卻先修了引擎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