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擠身看歐洲車的行列啦 (灑花
最後鎖定的兩台剛好都是48V輕油電的休旅車,分別是XC60和GLC200
因為家中親戚不少人對Volvo的印象不錯,尤其安全,就先走來看XC60
我自己的刻板印象是Volvo總給人一種帶老練的成熟味
如果我年輕個幾歲應該不會是首選

但似乎活到一個歲數以後,在乎的東西不再是性能跟燈條
逐漸欣賞XC60有點大氣穩重感
現場展車是XC60 B5 Plus (25年式),可能是主推這個CP值真的高
我自己很喜歡這個角度看過去跟現場車色,出現不敢在Volvo車上想到的流線感
看起來頗有「運動休旅」味道

這個黑色車尾+尾燈,有一次我開在路上有被吸引到
那台車主應該是有稍微改裝,但第一次覺得「原來XC60也可以這麼有戰鬥感」


也有來看幾眼XC60 B5 Ultra
有特別被水晶排檔頭和B&W音響給吸引到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25年式的造型
當然問下來的價格也比較漂亮
目前25年式的XC60 B5 Plus,含8.19萬套件,原價240.19萬,現金可以202萬搞定
XC60 B5 Ultra則是原價262.8萬,價格依照生產年份,大概220幾萬到230幾萬可以搞定,業務暗示說如果真的想買可再談
如果是26年式,就是大家比較知道的公定價,我之前是在外巡展時有看過實車
XC60 B5 Plus 239萬
XC60 T8 Ultra 299萬
現在訂車要等6-8個月,我就沒特別再追問下去

再來接著看GLC了
以預算來說我大概就先捨棄GLC300先,直接以GLC200為主
說真的,現在Mercedes Benz的外型都越走越年輕
GLC的水箱護罩造型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之一,乾淨俐落
不像其他有幾款看久了會有些「密集恐懼症」的味道

車尾下削也是讓整車變得更流線
只是好像也稍微影響到一些頭部空間,還有行李箱放東西的高度
為了美感真的是可以犧牲的

駕駛座和中控台,和我搭過的賓士車印象有種「風格相似、造型不同」的感受
科技感多了許多,還是有把一些賓士特色的圓形元素保留
坐起來還是蠻舒服的,只是左右寬度好像有些侷促(我算是標準身材)
還有我在想我會不會對這些觸控面板有障礙?

GLC 200 4MATIC的25年式業務給我的定價是273萬,折扣3.8%,等於可以再少$104,120
不過GLC 200的26年式定價是274萬,折扣沒另外跟我說
可以知道賓士是每台車固定的折扣%,某種程度上有來問價格都算透明,算是很好理解
但這樣一來好像新舊年份的價差不會太大就是
看起來兩家都是25年式的價格較低
雖然大家都說買新不買舊,但在世代、規格配備差異不大的前提
過去看一些人疫情那時訂車、等車也動不動都是1年以上,甚至更久的,好像也早就過年份
倒是現在如果要訂今年的新車,也都是要等上一段時間的
不過回到我原來的問題
我自問如果以外觀來說,我是真的很喜歡GLC的,可能也加上幾分虛榮感
但如果回到現實面,又似乎是XC60更深得我心,甚至是全家票數的支持?
都看過、摸過,甚至都有小開一小段,我實在分不出高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