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購入美利達FB-230的車款,因為是新手、新車的關係,還不太熟悉車子的特性不過這幾天騎下來(短程、代步)就覺得椅墊坐久後很硬不舒服還有車子的收納有點吃力記得當時車行老闆還交代說如果改車的話就沒有保固?請問前輩我該如何是好還有我要如何增近騎乘時的經驗跟體力呢
要爬上爬下除了車較重以外就是變速不夠用~~平路當然ok阿~~當初我也是想一樣都是腳踏車為什麼要買貴的~~騎了就知道~~貴的除了零件好以外~~車架才是生命~~貴的車架焊接精準騎起來就是滑順~穩定~~因為貴~品質好能騎更遠的路~~所以才會越騎越愛騎我看很多了~~買便宜的最後都覺得難騎而丟在倉庫~~買貴的好騎~越騎越愛騎~~但是越騎越想買更好的~~像現在小摺市場已經有棄養潮飽和了~~買二手會很便宜~為什麼之前大家買的小摺不騎了~~因為都換公路車了
我也是新手,不過我比你還新的新手,因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一部單車,不過單車雜誌、書籍卻不少,也花了我至少兩、三千元,原因無它,只想多瞭解公路車,畢竟要買上一台可以用來環島,登上武嶺的車子,應該不少錢,這也是我的理想計劃,所以寧可多花一點時間在這裡潛水爬文,不過越爬就越陷越深,心中小惡魔不斷地吶喊與催促,實在很想給它拜下去,但總是理性戰勝孫中山,雖然我沒車,但還是三不五時練練身體,保持高昂的戰鬥力,不斷地看到很多車友前輩,分享環島之旅及開箱文,相信自己很快的有那麼一天,也來分享自己的開箱文與環島之夢!一起加油!
同意野茂大大的說法+1~~~不過還是要看板大的需求!!! 如果板大只是要平時代步或是休閒騎用~~~或許這台車子可能就已經足夠~~~~但...如果版大是要上山下海的話那我就建議買台入門登山車或是公路車~~~畢竟...好的車架吸震的效果是看的見的!!!!! 好的變速器省力的效果也是看的見的~~~希望大大早日成為火星人~~~
MEI HAN wrote:如果我要環島我要做什麼相關的準備呢?...(恕刪) 要騎單車環島,要先鍛鍊好體力,才能享受單車環島樂趣。小弟是三年級老人,今年春末剛快樂的單騎環島回來。【一位老人單車環島記】MEI HAN 大 滑鼠點上面 「哲仁」去看看那位老人,也許有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