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大家幫幫忙,謝謝
七月初剛搬到一棟新蓋好的透天
中間有天井(就是打通)但還是好不通風
跟當初房東說的很通風完全不一樣
而當時看房子因為所有套房都沒有鎖
所以裡面這間我覺得空氣還好
沒想到差這麼多
搬進來不到兩個禮拜
房東水是全包
但上次我只是開個水洗東西
之後他就把一樓的水龍頭上鎖
還有發現他會移人家的車子
房東目前住樓上
每天都會把整棟公電關掉
導致之前我朋有差點摔倒,開門找不到鑰匙孔
而且我看整棟來說,好像沒有任何消防配備、警示
跟之前我住的學生套房完全不一樣
請問這樣可以檢舉嗎?
還有房東頂樓加蓋違建鐵皮屋
之前偷偷上去過一次
這如果要檢舉是向市政府嗎?
請問我能以消防安檢不合格
要求我要退租嗎? 因為簽一年,目前繳半年然後兩個月押金
房東在六樓的廚房是開放式(六樓學生不能上去)
如果他煮東西,這樣我在三樓沒有任何對外窗下
會發生意外嗎?
再來租怎樣的房子自己要判斷 沒窗的房間怎可能會通風?
然後關燈是有點過分 但外面的水房東有同意給你用嗎?
你要知道房東沒收水電本身就要貼不少錢 現在水電跟以前根本不能比
吃米要知道米價 現在根本沒幾個房東願意全包了
最後你搞房東不會有什麼好結果的 你要知道對方是社會人士有的是資源
今天如果你真的受委屈那網友肯定都會協助你
但從文中判斷你自己本身也又不少問題
你要搞清楚現在房子一棟的價格 常常整棟房子出租數十年都無法回本
加上他自住 他租給你只是想減輕負擔 加上以全包的模式大概也不是專業出租戶
這樣出租根本無法獲利還要負擔不少成本 房客用電量一高他電費可能會暴萬元以上(累進制)
這還不含水費以及其他費用..
個人就碰過幾次 只出租給1位房客 該次電費站上1.2萬 (兩個月中其中一個月僅有房客在家)
原因是用偷用電暖爐 (契約有寫高耗電量要報備告知並酌收費用)
個人出租一個月收8千看似很多
全實木裝潢與地板+RO飲水+太陽能熱水器+包水電網路
先不算裝潢可能會損壞等風險 整年算下來僅勉強打平..
不要以為房東都是賺錢的 他所承擔的風險常常遠高於報酬
就像租給你這種房客 不會先溝通就想著怎麼搞房東

小wu215 wrote:
拜託大家幫幫忙,謝謝...(恕刪)
懶得再多砲你了,樓下的朋友自然會砲你的。 不過你的言論,真的只會讓人聯想到現在的學生素質真的是……
如果我是你的房東,租到你這樣的人,你要跟我退租,我還求之不得,我一定會無條件請你趕快走。
你的房東並沒有得罪你,他也沒拿刀子架你脖子逼你租,是你自己要承租的,結果自己住的不滿意,就怪罪房東,還滿腦子只想檢舉房東。
自己去思考你的行為對嗎? 做人不要連基本的事非價值觀念都不見。
做承租決定的人是你自己,所以你要怪罪的人是你自己。
做人處事永遠留一線,今天你暗地搞房東,明天你房東只要動用一些關係,相信你也不會好過。
好聚好散不能嗎? 你要違約離開,原本就是你自己理虧,只要你有誠意好好的跟房東談,他也不會為難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