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標題雖然是這樣下,但是品味這種東西,似乎有點裝模作樣,也不能說誰比誰的品味好,又或是錢花的多就是有品味等等。
會這樣寫,因為看到 PTT 的電影版,有篇貼文是 ”電影中有品味的日常” ,這麼說來,有品味不一定要多花錢,可能是一種生活方式,在生活中找到小樂趣的方法,欣賞一朵花也是有品味
回到主題,我認為是孟德爾頌,他的協奏曲跟交響曲很適合拿來在城堡或是皇宮裡 24 小時播放,旁邊還放著煙火
其他的音樂家如貝多芬,交響曲大多就比較像是突破磨難,激昂
巴哈的話,應該就是一種純粹,莫札特是歡樂
我聽古典音樂的深度跟廣度,可能還沒有版上一些樂友多,只是一直很喜歡孟德爾頌給我的感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