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騎的機車舊了,其身材體重噸位也不小,
上下班出門必經途中有長下坡路段(經孝東路),
目前想出資他換機車,
但什麼碟煞,鼓煞,ABS,CBS,這些分別真是有看沒有懂,
也不知道在實際使用的時候有什麼差別,
請問各位,路線常經長上下坡路段,
該選擇何者剎車系統較安全呢?
謝謝
如果噸位有0.1噸以上的....
厄~~~ 就檔車有力 下坡 掛2檔免剎車
依剎車來講
可以買前碟後鼓
鼓煞可耐高溫
碟煞因為有油沸點約平均200~220度(乾濕)
我也不知道你們家的山下坡段多不多
只要煞車桿 拉的 跟你放一天拉的手感有變軟 變鬆 那就是接近沸點了
買新車....
如果跟你舊車一樣的剎車 一樣沒變呀...
基隆我想降雨機率大增
可以參考有ABS款
再雨天急煞(或剎車) 減少鎖死的打滑
*在此說的是拉太多鎖死後輪的打滑 跟 巡跡無關
選擇有巡跡防滑的車是電腦偵測到有點偏移幹嘛的
或前後輪轉速不同....它就減少電腦供油(斷你油減少引擎輸出)
就會像排氣管放屁一樣...快熄火快熄火的樣子
如果積水過多或速度過快造成的打滑...
ABS一樣沒用 (不用鎖死就可以造成的打滑 : 例如 地上油漬 碎石路 泥巴路 地上有塑膠板 尬到木條跳起來 )
剛好轉彎甚麼的.... 連巡跡只能有積率性救回半條命
*以前市區看過紅重機騎士尬到整理盒的塑膠上蓋... 摔了--
因為前面是4輪汽車 汽車中間輪距可閃過-- 重機突然看到剎車 完了
所以不知道換新車是要動力 還是改善剎車
如果單純改善剎車就...改裝一下 煞車油管 總磅 卡鉗 即可
最重要的輪胎要好 不能省 尤其胎紋要有
山區落葉多遇到下雨黏地等 下雨順流積水 輪胎排水要好
不要買到騎一下標線就滑一下的輪胎...
這種的ABS+TCS都救不了
只能見耶穌或閻羅王
德善高人就能見玉皇大帝給你官職
或生死簿沒你的名字叫你回陽叫你下次再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