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媒體爆料 納智捷《Luxgen》新車計劃全曝光 油電/純電動力準備上路

原文連結:https://www.kingautos.net/165643

身為臺灣自主品牌的納智捷《Luxgen》,自2009年推出首款作品《Luxgen7 MPV》以來,目前旗下已擁有頗為完整的產品陣容,而在不久前歡慶第10萬輛新車下線之時,也宣佈了最新的「510計劃」,將於5年內推出達到10款新車,其中首款作品便是近來頗受關注的小型跨界車款《U5》。

根據先前Luxgen所表示,這項510計劃將整合裕隆集團內各研發團隊與資源,並與國內汽車零配件廠商合作打造產業供應鏈,除了即將正式發表的U5之外,也將自2018年起陸續推出符合消費者需求的4款新車,2020年起更將推出以全新模組化底盤所打造的5款全系列產品。

儘管Luxgen原廠並未明確透露在U5之後的產品計劃,不過除了已於中國發表的中期改款《U6 Turbo》之外,在不久前原廠邀請中國媒體來臺進行U5試駕的行程中,也安排了前往ARTC車輛中心參訪,其中更曝光了510計劃的相關資訊,包括將比照U6 Turbo換裝新規動力系統的《S5 Turbo》,以及已進入實車測試階段的Plug-in Hybrid可充電式油電複合動力、Mild Hybrid輕度油電複合動力以及EV純電動車款,其中PHEV動力將採雙電動馬達配置,而來自於Delphi的Mild Hybrid系統雖說並無純電行駛的能力,但仍有助於提升性能與油耗表現,據實際操駕過的中國媒體表示,測試車在加速時有著排氣量加大的感受,而原廠則透露每百公里可降減少1公升燃油消耗的節能成效。

依照King Autos國王車訊所掌握的消息,身為品牌銷售主力的中期改款U6 Turbo將會在今年底登場,隨後則為導入新動力的S5 Turbo,其後則陸續有著S3 EV純電動車與S3 Mild Hybrid輕油電車等作品,而甫問世的U5是否會追加新動力單元則尚未確定;至於510計劃的後半部,在新車方面有著新世代的七人座SUV與MPV車型,動力系統部分則有著最大馬力上看200hp的2.0升四缸、以及馬力輸出近200hp的1.5升三缸的兩款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讓Luxgen品牌的未來更加值得期待。

..................................
非常期待LUXGEN朝向EV發展。裕隆電能建設台灣的成績是有目共睹的,加上台灣國土面積不大不小剛剛好,相當適合發展EV。LUXGEN千萬不要放過這個機會,台灣一定是你未來發展EV最好的舞台。提早在台灣發售EV刺激台灣車市轉型,或許未來台灣車市EV就是由LUXGEN主導。

j00164168 wrote:
原文連結:https...(恕刪)

電動車本來就是納智捷的初衷啊...
想到去年早上開在華翠大橋上 ,我開到快90時看到照鏡出現一台車,很快進接近我然後超過..一直離我而去

原來是一台M7 綠白牌的 ! 那時候就想這麼大的車還有重量可以跑這麼快

j00164168 wrote:
至於510計劃的後半部,在新車方面有著新世代的七人座SUV與MPV車型,動力系統部分則有著最大馬力上看200hp的2.0升四缸、以及馬力輸出近200hp的1.5升三缸的兩款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恕刪)


1.5近200匹,三缸,MPV車型,後續希望滑門保留,底盤降低上下車方便點,車高降一點點可以停大多的機械車位,(如果降低還是沒法停機械車位,那乾脆就不要降了),座椅靈活好調整,變化多一點!
應該就會很有吸引力吧!
沒人要的小孩 wrote:
想到去年早上開在華翠...(恕刪)


電動車馬達特性是只要踩下電門就全功率輸出,一般來說加速性遠比內燃機強大。例如空重就高達2441kg的Model X,零百成績只要3秒,全拜電動馬達貢獻。看了一些國內外論壇電動車車主的說法(原本多是開1A2B等豪華車),開了電動車之後,回不去了,因為內燃機動力對比下頗空虛...
若太陽能源等替代能源無法突破....

目前的電動車都是插電
電從哪來?
火力與核能為主

所以電動車初衷的減碳
只是把車子的碳排放 轉為電廠的碳排 與不很受歡迎的核能

10年後 電動車的市占率絕對超過五成
內燃機沒得拚的
到時候看看 核五蓋了沒...
期待納智捷推出一款跑車
水野大師還欠台灣一部超級跑車
期待,期待,再期待。
nibanibaniba wrote:
若太陽能源等替代能...(恕刪)


發電配比失控,是政策執行錯誤,要用選票去解決。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不隨地排放廢氣,靠電動車解決。
這些都是我們可以做的事!
為了減少燃煤發電,繼續支持油車。或是為了電動車發展,而多蓋核電廠。都是一樣的滑稽可笑!

JL wrote:
為了減少燃煤發電,繼續支持油車。或是為了電動車發展,而多蓋核電廠。都是一樣的滑稽可笑!


目前油電車普及率這麼低 就有電力不足的問題了

台灣當然不會多蓋核電廠 但是舊機組若日後要再運轉 也是很可笑的事情

只是為何油電車會減少燃煤發電?

插電的 又不用核電 你不靠燃煤靠啥?
然後打著減碳的名號 行燃煤之實

目前因為核能被當作危險能源來源
所以幾乎所有的油電車的電力 都來自於燃煤的火力發電

所以我說 太陽能源若無法補上這個缺口
目前 油電車對於減碳這件事 是沒有幫助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