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房市崩盤,投資客互相踐踏、哀嚎出場。

2010-07-14 09:09 by 大火快炒
大火快炒 wrote:

個人認為...你不...
你的軍公教公務人員.沒有退休後保障....你不是就放他去"貪".你可以去看看..菲律賓就是這樣阿.....
軍公教個人所得中.提撥一點退休金+政府再提撥一點補助....
財產來源不明法.就是解決...
...(恕刪)

1.現在一般的勞工、農民薪水不見得都比軍公教公務人員多,退休的保障也沒有公務員多,難道一般百姓就可以貪嗎?可以接受合理的報酬,但是要用一般百姓平均待遇為基準。
2.軍公教個人所得中應該是提撥一點退休金,但是政府提撥的補助可不是一點點。
3.財產來源不明法<--贊成,但是馬政府已經把此法改成鬥爭用的工具。可惜!

2010-07-14 09:50 by 蓋瑞GY
蓋瑞GY wrote:
說得挺有道理的,我覺...
, 牠們花不了多少錢的,很多老兵死後沒親人繼承遺產
全部的錢還不是歸國家
....
(恕刪)


1.現在很多中國的女性很積極的要嫁老榮民,因為等老榮民死後還可以領半薪到自己死為止。
我碰過許多中國籍的看護(有的已經取得中華民國身份證)都是利用嫁老榮民來台打工(嫌老公的月退奉太少),有的甚至於嫁好幾次老榮民,而且常寄錢到中國給以前中國老公及小孩,甚至於都在中國置產以便等老榮民老公死後拿月退奉回中國可以早日退休。

2.中國子女來台打官司且打贏官司時有所聞,雖然中國子女在老榮民生前完全不聞不問,甚至於後事都不處理(也有新聞說中國子女甚至於把骨灰丟機場垃圾桶),就算遺產已經歸公了,但是只要從中國政府拿到証明文件,通常中華民國的法院都會判遺產給中國子女。

HSDPA wrote:
假打房,洗盤才是真,...(恕刪)


我也這麼覺得,現在打房,剛好給外(中)資撿便宜

國內買氣縮手,外(中)資趁虛而入
上禮拜跑了一趟大安區戶政事務所、大安區行政中心
跟裡面的公務員聊開了
大安區公務員,如果不是家有祖產,根本也住不起大安區
很多都住在中永和、新店、板橋

有18%的公務員已經很少,而且逐漸日薄西山
85年以前的年資且放在優利帳戶裡的保險費.....才納入計算
這些老扣扣日薄西山的退休公務員,每人每年從18%拿到的,頂多也幾萬塊而已,了不起十來萬
拿十幾萬塊去炒樓嗎?

真正有差別的是有些炒樓客,擁有公教優利貸款
這部份是該打的,尤其是退休教師
因為是拿公務員的特殊待遇去炒樓
不過就算是公教優利貸款,一年利率差0.2%,換算2000萬的貸款好了,每戶每年利息也只差4萬

事實上,會炒樓的公務員少之又少
如果有,舉証屬實,應該通通抓起來送去關,以國家資源擾亂金融秩序
但是絕大多數安分守己的公務員也只能望高漲的房價興嘆
他們是真正的死薪水,比勞工朋友還死,連年終獎金都是定額
唯一的優點只有不容易被裁員而已
重點是行為
不是身份
在01大提特提「公務員炒樓」的,絕大多數不是真正的公務員,而是投資客
借公務員的特例壯膽喊漲+轉移焦點而已


炒樓的投資客
田僑仔比公務員 多得多了
鐵票?
真正懂政治板塊的人,都知道是笑話.... 說的是另一邊的鐵票吧

哪天房價跌了
絕大多數的公務員,尤其是大台北區的公務員,是會拍手稱慶的



很多表面事物背後藏著的東西不難懂,但要學會 獨立思考....
新聞看看就好,,官員說的話有幾個能信..
看台北房價只能說錢難賺~

用勞力賺錢..
用腦袋賺錢..
用錢賺錢.......你是哪一種
除了18趴
公務員的月退才可怕
叔叔月退可領8萬
退休後馬上買了間透天
又換了休旅車
個人是認為現在利率財1啪
對投資客造成不了什麼影響
但現在南韓也調了利息
可以預見的是
接下來利率調升應該會比我們想像來的快來的多
1啪多的利息沒什麼感覺
等到利息漲到4啪以上
你就知道什麼叫感覺
保證那種信用過度擴張的投資客
被嘎錢嘎的的嚇嚇叫
chou121 wrote:
軍公教人員的退休制度...(恕刪)


效法勞保就別肖想了..
KMT這樣幹的話.之後應該也不用選任何選舉了...
YLLIN318 wrote:
有趴可領就不錯了, ...(恕刪)


這跟人一出生就是不平等.也沒多大關係..
畢竟大部份人在年輕時.都是有機會去考普考.高考當公務員的.
都只是個人選擇而已.

10幾年前.那時我剛進社會.那時公務員真的只能說很不被年輕人青睞.

但現在風水輪流轉..
我大哥在早年高考即進入公職.他未來屆齡退休時.
算一算每月至少月退可領7萬.
年輕時不用為了老年退休生活煩惱

雖然在私人公司平時薪資加獎金.
有時很不錯比一般公務員好上不少..
但景氣不好時.那種危機感跟不確定感.可真是不好受.

現在看來反而還蠻羨慕我大哥的決定.
所以現在公職會熱不是沒道理的.
建商怒吼! 公契採實價 房市恐崩盤

針對政府陸續且未來將執行的建築法令,中華民國建築開發公會秘書長于俊明則是憂心忡忡,他以「公契擬採實價案」為例如指出,政府打出房屋買賣價格透明化的口號之後,正推動房屋買賣雙方在辦理所有權移轉的過戶登記時,必須書面填寫實際成交價格,買賣課徵千分之一的印花稅,立即會暴增,萬一登載申報不實,還會被處罰五倍罰款。
于俊明表示,買賣雙方也將擔心個人財務隱私遭到不當揭露,更令人憂心的是,未來政府如果以買賣實際價格作為課稅基礎,房地產市場恐怕只有崩盤一途了。

投資客哀嚎,建商怒吼..............................
<除了18趴
公務員的月退才可怕
叔叔月退可領8萬
退休後馬上買了間透天
又換了休旅車>


我認為您的論點有點小漏洞
您叔叔不是累積了30年的省吃儉用攢下來的
就是有其他收入
絕不可能因為月領8萬就可以作威作福的
還有能享受到18趴利潤的公務員表示他有一把年紀了
以往股市風光的時候比較少有人在房子上下功夫
我所知道的有許多退休公務人員退休炒股票
多年上上下下已經被洗得差不多了
會買房的大部分是乖寶寶型的
像我姨丈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4)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