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虎先生 wrote:
老榮民一個月才領一萬...(恕刪)
沒錯,是13500元,在北台灣要省吃儉用,養一家不容易,有的人就回大陸去,因為13500在那邊的非大都市就很好用.
如果是娶中國太太,她們過來幾乎也是需要工作賺錢,基本上以勞力為主,薪資也不高,是有心懷不軌的,但任勞任怨的我遇到更多,當然也有聽過中國太太把所有錢拿錢回去給兒女,但結果是中國太太身無分文被兒女趕過來台灣(不養她),而且榮民先生已過世,變成孤身一人在台打零工...這種事講不完.不過我覺得還是不能否定她們對榮民伯伯的照顧,畢竟人都是需要伴的.現在的榮民就算是七十幾歲,也是快要八十歲的那種七十幾,每個人聊起過去都是嘆氣,畢竟是時代的悲劇,那個人命不值錢的時代,如果有年輕一點的榮民,通常是職業軍人退役的,也遇過女榮民,八二三炮戰的產物,當然也老囉.
居家板聊起榮民...好像離題了

不過也是有感而發啦!(工作的地方榮民很多,雖然我是番薯100%)
thomas_crowns wrote:
試著把焦點放在公教人員"工作內容"和"所得"的對比關係上看看.
那些工作內容,值他們所拿的月薪和退休俸嗎? 不管月薪退休俸數字是多是少! 去對比工作內容!
...(恕刪)
這麼說吧
你在民營公司機構,你一個決策錯誤,虧的是老闆的錢
你不小心拿了來往廠商的回禮,老闆會告你的不多吧,通常頂多賠錢、捲鋪蓋走路了事
但你如果是公務員,你虧的錢全都是公家的錢
動不動就踩到貪污、圖利,隨隨便便就是8-10年的徒刑
在民營公司,你把自己家人的生意介紹給老闆,老闆可能摸著你的頭,說你善體人意又聰明
但如果你是公務員,沒注意的話,又是貪污圖利,連中研院所長也一樣
公務員背上的責任與限制,其實很多的
當然,任何地方都有敗類,貪贓枉法、尸位素餐的也不少
重點是行為
不是身分
所以也無須用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很多表面事物背後藏著的東西不難懂,但要學會 獨立思考....
那你知道一個 普通倉管員.一個 月薪水多少嗎?......差不5000元/月
那現在這時代月薪.上尉35000多元-少校40000元
現在一個普通倉管員月薪.....25000元~28000元
這就是社會的變化........
18%其實只是一個.歷史下的優惠補助.既然公務人員收入已經.高過普通員工50%了.....那是不是應該.考慮取消補助.或降低補助?????可是比起先進他國的.退休金.又...比不上..
難道扁政府時代沒考慮過.取消他口中的 不公不義? 因為他發現那些都是退休老人.....動不的也!!..但是可以打嘴炮
國家政策大多時候都是很愚蠢的 .因為制定遊戲規則的官員.總是想將自己的待遇與其他國家相比......為什麼袁世凱會簽下21條款.為什麼岳飛會被害死?????歷史有太多愚蠢!!那生活再翻歷史中的人..不是更...蠢
這些跟房地產無關嗎?? 這些當然跟房地產大大的有關!!!
中間份子.收入開始向上.房市的榮景就不會短.
租稅開始加重.資金就會離開母體.向外尋求新寄生體.
總之.你有時間再這擔憂.別人的收入.還不如趕快加入資本炒作的市場! 為了你的 下一代. 越晚加入受害越慘..

.至於.泡沫不泡沫.那是大有為政府的事. 我們不過是狗吠火車罷了!!!!你吠你的. 他貪他的.......
...人有三種贏家模式無法複製:
別人的出生。
別人老爸有錢。
別人有遺產繼承!
別把老輸當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