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 大台北新劇院 滿手的好牌 玩到最後輸輸去


nicemanpower wrote:
那新板作為溪南都心龍頭
帶動中永和新店的設施到底是什麼?...(恕刪)


我懂了,意思是不認同新板享盡公共投資自己先發展,卻沒帶動其他區....
新北市府投資建設只造福板橋土城?

......要怪就怪環狀線不早點蓋好.
目前捷運從中永和怎搭到板橋? 沒辦法XD 遠到莫名其妙繞去台北才到板橋.
(溪北各區也差不多...都沒路網串起來)

環狀線第一階段,最早政府曾經預期2013年"完工",
西環最晚發包的板橋段CF660A工程拖到2013年7月才"開工".

早期的捷運都是為了去北市.
環狀線才是第一條為了新北市未來發展而規劃的路線.
等環狀線完工,情況可能會改變.

nicemanpower wrote:
不過新北表演中心的規模 的確是撐不起一個新北都心
新北少了巨蛋 的確是矮桃園一截
我因此擔心後續環節的五星級飯店及商辦號召力
畢竟新北市政府投入資金到新板 是作為拉抬溪南的都心
而不只是單純要把一個區擦脂抹粉而已

我倒是覺的在新板特區內表演中心比巨蛋重要多了....
講到蓋這些好像都是不用錢的,也都不會想到合不合用,適不適用,吋土吋金的新板特區蓋個適用的就好,要蓋一個大巨蛋等級的設施還不如分成二三個來用
另外就是場地的維護及管理,要花多少錢?誰買單?
nicemanpower wrote:
但這是原本溪南都心的建設規劃之一
不然 其實有台北市就夠了 又何必在台北縣搞都心?
如果副都心後來也想說 副都心寸土寸金 何必搞電影文化中心 有個國賓影城就夠了
會不會讓人新北其他區有受騙的感覺?
資金都給你了
卻只做擦脂抹粉的動作
能引入觀光帶動新北市產業的大建設為了寸土寸金就帶過
那麼...當初又何必建設新板?
平均把經費給各區依人口建文化中心不很好?



請問什麼叫資金都給你了(新板特區)?

可否舉例?


nicemanpower wrote:
資金都給你了 卻只做擦脂抹粉的動作...(恕刪)

當初新板特區政府投入重劃,
所以政府分回了不少的地,
因為當時財政不佳, 房市低迷,
擔心重劃取得的土地無法順利脫標,
所以就開放特專四的土地可以蓋住宅.
又擔心建商買到土地後養地不開發,
所以又提出開發時程容積獎勵,
新板特區才能在短短的時桯內建設成繁榮的景像,
先不提政府建設後,
未來可以直接增加的地價稅, 房屋稅, 營業稅, 土增稅, 契稅等.
還增加了當地的就業機會及財富乘數效應,
且光是當初標出的土地收入, 就遠遠的超過開發費用.

是因為新板有這個條件, 所以政府投入建設, 可以創造更大的乘數效果,
政府連劇院的開發, 都不想投入半毛錢, 想以 BOT 方式建設,
怎麼可以說資金都給你, 有點令人不解

中和若有相同的立地條件的土地, 且地主可以配合開發,
相信政府一定會樂觀其成的配合開發,
只是中永和可開發的核心土地在哪裡?
沒有那個條件, 就不要一直抱怨了.

我想你應該眼紅的應該是台北市的建設,
雙子星招商不成, 就拿出天文數字的經費自行開發,
在台北盆地的右側河谷邊陲之地, 投入超大的經費, 開發展覽館,
流行音樂中心等建設,把荒地變黃金,
但因為地理的因素, 北側是基隆河, 南側是山, 東側是河谷,
所以加值的繁榮幅射效果有限,
台北市因為沒地了, 所以連邊陲都投入大筆的經費,
這才是你應該眼紅的.


昨天經過板橋站前廣告,發現已經開始點燈了,聚集一堆攝影師開始狂拍,時間還真早,還比去年大手筆,果然是選舉到了開始砸錢



esbkevin wrote:
當初新板特區政府投入.中和若有相同的立地條件的土地, 且地主可以配合開發,
相信政府一定會樂觀其成的配合開發,
只是中永和可開發的核心土地在哪裡?
沒有那個條件, 就不要一直抱怨了.
.(恕刪)


先說 既然名稱"大台北新劇院" ,是市民就可提出看法,沒有歪樓離題的問題~
已提議過了啊, 再說一次, 永和仁愛公園旁邊(保生路保順路間), 是個不錯地點
精緻表演中心可考慮該地,如是巨蛋規模的展演場,永和沒有適合地點,可能板橋體育場改建比較可能
仁愛公園旁那塊地真的太小了
而且附近什麼都沒有.只有公園.學校跟一般住宅.即便百貨也只有一間比樣廣場
喔...還有一個樂華夜市

最重要的還是交通吧
去那得完全靠公車汽車機車
最近的捷運頂溪站也是有點遠
而且停車應該會是個大問題

比起來新板還是略勝一籌
光交通優勢跟市中心的氣勢就贏了一大截
近的能結合附近各大百貨.後站商圈
稍遠的能結合南雅夜市
古蹟也有林家花園.媽祖廟等等

捷運鐵路公車坐一坐又到北市西門町商圈
整套行程只要雙腿就可以輕鬆遊覽了
那個地點還真的難以取代
waynevista wrote:
仁愛公園旁那塊地真的..比起來新板還是略勝一籌...近的能結合附近各大百貨.後站商圈
稍遠的能結合南雅夜市
古蹟也有林家花園.媽祖廟等等(恕刪)


北市蓋那麼多好的劇院,也不是每間都如w大所列的那些條件,
故宮就算搬遷到貢寮海邊,保證還是一堆朝聖者,同意吧?
永和那塊地是24000m2, 新板展演預定地為33000m2,
文化部現有BOT案乃按為新板量身打造的,目前方案規格大小並不適於仁愛公園旁
永和就等新北市未來另提新的精緻方案後再議吧!
請幾位w大儘速敦促政府促成現有"新北國際表演中心" 趕緊實現為要! GO!


聖彼得堡"精緻"劇院入場

聖彼得堡劇院高檔表演(兩張)



EROSO wrote:
故宮就算搬遷到貢寮海邊,保證還是一堆朝聖者,同意吧?

不盡然同意...最多是一次性參觀參觀而已....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