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請不要氣餒年輕人獨自買屋自住本屬不易有100萬作為頭期款如能順利貸到8成設定500萬的房子其實這樣也是會有資金缺口的因為買方除了仲介費外還要負擔代書及規稅等支出(約總價的1-2成)況且,買中古屋還是有機會利用前屋主留下來的家電和家具(這可以省很大)先求有再求好(慢慢的添購新家具)另外,新店在往安坑或永和偏僻處應該有更便宜的物件或者利用台鐵(往古亭和松山都可以轉乘)可以選擇新北市交通更便捷屋況更好的物件且撐得下去的話除了房貸還可以信貸或向家人尋求支助加油,不要放棄,有自己的家真的很幸福喔!
bryant614 wrote:97年3月退伍後工作...(恕刪) 建議不要劃地自限,看房子不用錢..看到喜歡的就會想辦法處理了..在台北房價參考看看就好..開價vs成交價落差很大..假設預算有五百萬,就去看一千萬的房子..價格給仲介去煩惱...過來人經驗分享..
看到這個標題跟版大的文章,心裡只有一陣感嘆。以現在剛出社會的年輕人100萬要存多久?要多麼省吃儉用才有辦法,但這100萬要拿來買間房卻是這麼不夠用。小弟慶幸,剛出社會不到3萬月薪,硬是被老爸逼著去買間房,那時每月繳貸款跟水電那些,我真的是月光族,吃飯都靠之前打工的積蓄,講白一點就是連泡妞的錢也沒有,我咬牙苦撐好幾年,一直到現在薪水隨年紀增長,現在的我33歲繳起貸款真的是很輕鬆,真的是幸好當時有買,不然我現在也買不起,因為..那時我買的地區房價還不到現在的一半,房價真的是民怨之首。(不過現在馬子也被泡光了)
bryant614 wrote:97年3月退伍宮.(恕刪) 先不論頭期款,先請問你們工作穩定嗎?你和女友月收入多少?貸400萬20年,本息攤還每月至少就要2萬了。還有,買中古屋整理裝潢家電家俱,絕對不只花15至20萬。你們手上只有100萬,全拿去當頭期款,豈不就要喝西北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