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蜜月跟一個房仲的人聊

他以前的投資客本來都在新竹

但是它們覺得空間越來越小且覺得桃園高鐵有機會複製新竹高鐵的機會

聽說往那邊移動了

大家可以注意看看!!
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龜山廠被爆在六月底無預警以簡訊解僱五百位生產線派遣作業員,由於事出突然,又未告知原因,令這些作業員十分錯愕,質疑違反勞基法。

對此,宏達電強調,並非解僱派遣人力,是因應短期性人力需求,約聘的派遣人力因合約陸續到期而自然終止。桃園縣政府勞動及人力資源局表示,派遣人力仍受勞基法保障,勞工有疑義可申訴。

這五百位作業員是透過日陞企管顧問公司派遣到宏達電上班,非宏達電正職員工,其中有些人甚至未做滿三個月。

已離職的李姓前領班表示,他們被派到宏達電前,有跟日陞簽派遣契約,日陞說契約效力三個月,之後視工作情形續約,表現良好還有機會轉入正職,沒想到突然就被簡訊通知解僱,完全不尊重他們的權益。

上月裁五百人 月底還有一波

他說,目前宏達電內部傳言,七月底還有一波同樣針對生產線派遣人力的汰換計畫,員額也差不多五百位。

李姓前領班還指,他們是時薪制,一天工時扣除吃飯和休息時間,約有九.八三個小時,公司卻以九.五個小時計算,未如實登錄,每天都白做四分之一個小時的工作,換算下來,一個月有一千五百多元薪水被扣掉。且除例假七天,他們還會被要求以「欠班」的方式多休假,而多休的部分竟完全不算薪水,質疑資方違反勞基法。

由於這些作業員實質上受僱於日陞,因假日,日陞無人上班,故無從得知日陞的回應。不過,勞動及人力資源局勞動條件科長周賢平表示,派遣人力仍受勞基法保障,除非年資未滿三個月,否則資方解僱都要提前告知;另工時未如實登載等情形已違法,可處二至卅萬元罰鍰。

rosemkimo wrote:
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恕刪)


題外話,M01一堆三爽的打手在打Htc.
照這些韓果粉的說法Htc倒了對台灣也沒影響,
去三爽上班好了,三爽最照顧台灣勞工了...
台勞也漸漸變多的趨勢,其中不乏大學剛畢業的高知識台勞,

22K的地方留不住人才,人才會往新加坡大陸等地方移動。

有趣的是新竹科學園區人才沒有流失嗎?若已經大量流失人才,

那麼下一個接手的盤子在哪裡???

自住沒差的情況是發生在台灣經濟還有支撐力,目前支撐力大不如前,

能不能順利在園區找到22K的工作還能難說??

經濟再沒有利多,下一個盤子會在哪裡???桃園高鐵,做夢

投資新加坡跟南韓房產還比較有機會獲利。

jokohnson wrote:
台勞也漸漸變多的趨勢...(恕刪)


投資新加坡跟南韓房事比較有賺頭?
據了解新加坡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住在公家建的住宅裡...
南韓人對首爾房價也是頭痛不已...
全世界都一樣...
如果以房地產做為經濟的火車頭, 那肯定是開往深淵的火車頭...
富了少數人, 苦了大多數人.
廣大的一般人為了支付超過自己能力的房貸,
縮衣節食, 終其一生就為了一個蝸居而努力...
或許有人會屁說,房價上漲大家都受益...
這是真的嗎?
大部分人都還是只買的起一間房間,就算房價上漲,賣了還買的回來嗎?
遇到的只是手中的現金變薄,連換屋的可能性都下降了...

有趣的是新竹科學園區人才沒有流失嗎?若已經大量流失人才,
那麼下一個接手的盤子在哪裡???

=> 有不少公司收了 ..

茂德
茂德預計9月結束營運

科技新貴= > 新貧
因為沒分紅了 ..

GOOGLE
最近一家國際級的科技公司,因為風光不再,新上任的總裁下了一個重大決定,就是進行大量裁員。這個看似與我無關的新聞消息,卻活生生的在好友的公司中上演,最可怕的是,老外的公司通常採用「TAKE AND LEAVE」方式,就是公司已經做好了資遣的事前準備工作,甚至連打包的紙箱都幫被裁者預備好了,


華爾街即將顯現 大規模裁員潮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2-05-01

=> 新竹周邊房價目前因為低利率還能撐 ..但是如果一年後還是賣不掉 ??
新竹房地產的投資客太多了,大家所得有限,依據common sense判斷,大家慢慢等,等以前累積的資本消耗完,價格終有下來的時候。
我在15年前就因為分紅配股而不看好電子股,也從來不買,現在應驗了。

Biggest King wrote:
新竹房地產的投資客太多了,大家所得有限,依據common sense判斷,大家慢慢等,等以前累積的資本消耗完,價格終有下來的時候。
我在15年前就因為分紅配股而不看好電子股,也從來不買,現在應驗了。...(恕刪)

1. 園區週遭房價是否會下跌, 只要參考園區就業人數是否負成長即可得知, 只要就業人數正成長, 房價就
有支撐, 就算有短期波動, 但長期而言要回到金融風暴時的價格是不可能的了,
但是以目前狀況看來, 台灣別說和南韓, 新加坡相比, 就算和大陸相比, 電子產業的競爭力也節節敗退, 看來新竹房產泡沫, 也未必不可能
2. 現在電子業已經很少配股了, 請問B大會看好電子股嗎? 大家都是為了薪水工作的,
一流人才在台灣看不到利益, 只好跑到新加坡, 大陸, ....任何可以給他更多利益的國家,
別說商人無祖國, 科技人或任何人都沒有祖國, 只有沒能力跑到國外的人, 才會在那邊說愛台灣,
以前公司有分紅配股時, 大家晚上都自動加班到9,10點, 現在公司取消分紅配股,
雖然薪水提高, 但那些資深,有能力的人老早就跳槽或退休了,
只能留下一些菜鳥支援或改版過去的產品,
下班時間一到, 大家不是去打球, 就是上網閒晃, 這樣的競爭力怎麼跟大陸, 南韓相比


windkiss62 wrote:
1. 園區週遭房價是...(恕刪)


公司分紅配股,但是不列入公司的成本,所形成的競爭力是【虛幻的】,
不可能長久下去,終有一天要現形,你看現在電子股的股本多大。
你所說的現象(員工的工作態度,有經驗的員工退休或離開等)就是嚴重的後遺症。
我覺得另外的一個後遺症,就是新竹房價高漲,老貴領完分紅配股後,正在炒房地產。
希望可以利用這次機會把真正的競爭力找回來。

取消分紅配股不列成本的確會把很多賺錢的公司打回原形
不過這只是落井下石
現在台灣電子業不振的主因是技術與創新的競爭力一直原地踏步
當年的優惠政策是兩面刃
有像TSMC或MTK這樣把多騙來的錢繼續投入研發的好公司
當然更多的是像DRAM、面板、中小型design house這種賺了錢收口袋不思長進的
要說優惠政策韓國政府給的絕對不比台灣少
不同的只是人家錢賺來會繼續投入新的東西
而台灣的產業升級一直都只是口號

Biggest King wrote:
公司分紅配股,但是不列入公司的成本,所形成的競爭力是【虛幻的】,
不可能長久下去,終有一天要現形,你看現在電子股的股本多大。


雖然常常聽到某大IC設計公司糾團買樓
不過我覺得園區人炒房應該並沒有您想的那麼嚴重
炒房還是需要時間精力的
不適合大部分有正職的工程師
真的要說的話
應該是這些老貴有換房或置產的需求
這些人往往買了新房子也不會賣掉舊的
就放著閒置或收租
炒短線的應該只有很少數人

我還蠻認同您說的
累積的資本總會用完
所以我覺得高檔房產的燃料恐怕快差不多了
那些用料高檔但蓋在不是好地點的產品
應該會有比較大的壓力
不過新竹的人口短期內不會減少的
真正的好地段支撐還是很強
這一段如果修正正好可以讓大家看出那裏才是市場認定的好地段

Biggest King wrote:
我覺得另外的一個後遺症,就是新竹房價高漲,老貴領完分紅配股後,正在炒房地產。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