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便宜或低於市場行情的房子不要買...


文長...不喜者請跳過....

前提:發這篇文章真的不是要拉抬建商的價格,而是個人親身經驗分享。
關係到生活品質及個人身家財產安全

現在我住的地方已經住了五年多
從小弟單獨一人到後來女王搬進來一起享受兩人生活
之前不覺得社區居住的品質低落,覺得這個社區還OK
但從一年多前開始找新房子後,對於這個社區簡直已經到了完全無法忍受的地步

首先,這是個廉價的社區,社區的出入份子都是一些比較中下階層的
也因為上面兩個原因,以下的經驗都讓人擔心受怕不爽

(1)身家安全
大約半年前,我隔壁的鄰居離婚的中年男子,獨自在家燒開水,很神奇的他竟然忘了這回事,結果整個水壺燒到焦掉,整棟大樓都是燒焦味,住同一層樓的我嚇出一身冷汗,因為差點發生火災。
結果沒想到上個星期換成樓下的,那時大概是深夜2點了,從管道間散發出濃濃的燒炭味,我們一開大門,梯間都已經是煙霧瀰漫了,因為深夜也沒人發現,我跟我老婆兩個人沿著梯間找到源頭,當時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時恰好他同層鄰居的剛好回家,我們趕快跟他討論,沒想到他竟回「關我屁事,我又不認識他」,完全無視整棟大樓可能陷於火災的危險或有人燒炭自殺。情急之下,我跟我老婆只好猛按那戶的電鈴,按了約莫10分鐘,裡頭傳出很不雅的三字經,叫我們別按了,一直咒罵…..
我們只好悻悻然回去,觀察一下狀況,如果持續的話,就要報消防局了,結果一整晚沒睡…幸好沒事

(2)社區生活品質低落
常見的公共梯間堆滿雜物,鞋子、不要的傢俱等,影響逃生安全外,還有就是電梯內常出現大片的鮮紅色的檳榔渣、或是有人在電梯內抽煙。此外,就是會三不五時的踩到狗大便,社區內養狗的人從來不清狗大便,即使電梯內貼了公告,最後公告上面一定會被寫滿不雅文字,然後被撕爛。更糟糕的是,社區內有人在做資源回收,我們家的信件三不五時就會不異而飛,後來經由我側面了解,竟然是她個人認為那些信件不重要,直接從郵筒搜括,當作回收品給丟了,後來我跟他有一次稍微聊一下,跟他說有時信件真奇怪,會自動消失是不是要在那邊裝監視器,此後我家的信件才會存在。

(3)住家品質太糟
這是一個專門賣廉價房子的建商蓋的,所以你可以想到「廁所沒對外窗、沒有單層獨立排風、樓版厚度很薄、與隔壁戶的隔音很糟」等問題。每天一定要聞到鄰居的煙味、廁所霉氣很重(我現在每天都用小電扇去吹地板),廁所幾乎每兩三天就會從水管出發出惡臭的味道,臭到都讓人懷疑自己是不是住在化糞池旁邊,樓下的三不五時的腳步聲,隔壁的吵架聲甚至炒飯聲都聽得一清二楚,如果在深夜更讓人受不了。

(4) 建商偷工減料很可惡…
除了第三點常見的問題外,我們家浴廁的通風扇半年前掛點,心想沒對外窗的浴廁真的不行,於是我們去B&Q買了一個風扇回來裝,沒想到我們整個傻眼,原來那個風扇是裝飾用的,因為根本就沒有管子接到室外,所以有裝跟沒裝的結果是一樣的,難怪廁所的怪味和濕氣完全都排不出去,最後我們還是很阿Q的裝了上去,雖然知道根本沒什麼屁用……

總結
我當然知道不能用「房價」去決定社區的品質,但是太廉價的房子一定有問題,建商當然不會佛心來的,都蓋一些CP值高的房子,但也因為廉價,所以購買的或租賃的層級都不是那麼高,社區的管委會根本完全無法運作,抵制不爽的搞破壞的社區人士層出不窮….
一分錢一分貨,想要好的社區質感或安全的社區住宅環境,我跟我家女王決定找新房時,一定會避開惡名昭彰的建商,同時價錢低於市場行情的建案也應該不會考慮,雖然錢難賺,但是沒有什麼比身家安全更重要了….


文章關鍵字

笑˙看人生 wrote:
文長...不喜者請跳...(恕刪)

很讚成你說的~素質和價錢真的有差
而且建商和素質其實也有差
我也不是幫某建商抬轎
以前~剛買房時 朋友就說~你一定要買某建商的~因為不管怎樣至少人家不會偷工減料
開始看房子後發現 其實這建商的房價 在預售時根本不貴~在很多建商之下~!
但是預售完成後~居然~漲的超乎想像~
不過幾個建案下來,其實這建商的社區,素質並不差,而且有規矩多了
可能也是因為在外聽人家風風雨雨賭上那麼一口氣吧~!!!
因為出門就是代表社區的面子~
所以大家也表現的比較~~~~有氣質
從關璞那邊,到現在甚至開發到牛埔~
我只能說,他們總是有他們的道理
而且價格的反應上,更是不會讓買的人失望
品質上呢~!!!個人倒是覺得他們一個建案比一個建案用的還優
而且開放監工,就有誠意了~~~~~用力監就對了
必竟大場建案 ,主任有限,工頭有限,自己家,自己用力監,反應他們也能很快解決
所以,我倒是覺得,這才是合理的吧~~~~~~
不會像某建商,八百年永遠不變 老是一天到晚打官司~~太累了~
也不想像某建商,到現在還在用N百年前的插座~~~~
謝謝您的分享~真的,現在買間房並不是那麼容易~
不想心血白費呢~!!!!
說實在的,選擇環境的條件和我們以前差好多了~
現在人~很多最在乎的是~能不能上班日睡晚一點,(不能說沒道理,因為太累了)
而屈就在~~價格低的地方~,如果讓我選擇~一點都沒想要住在夜總會附近,
最近看牛埔,很多人覺得~那工業區多(都更後~會不一樣了,現在少很多了),
但我倒覺得~那是純樸的小地方,大家相處起來良性多了~所以,在那樣的預算下~
離市區也近~又有小村民相處,其實條件很好的~.....
總之~惡緣來自於人~!!找純樸人多的地方也是件好事~
可以提示是哪家或是哪裡的房子?
最近在看房...怕怕

onlycoke wrote:
可以提示是哪家或是哪...(恕刪)


看到廁所沒對外窗+沒獨立排氣~~大概就知道是新竹哪家建設公司了~~
或許你還可以問一問是不是口字型的建案....
舉雙手雙腳贊成樓主論點, 我家後方不遠處的公寓(還好不是緊鄰), 那是個有點年紀的7樓電梯公寓, 從我家看到有很多戶的垃圾整包往後陽台丟, 另外幾家則丟些小東西, 有一次我經過那塊被亂丟的空地, 赫然發現某戶三樓丟下來的東西竟然是一堆用過的針筒, 比較小號那種(我的提示已經夠清楚了)!
小弟本身是從事營造業的,對版主的觀念深表認同,一分錢一分貨,端看建設公司的良心,所以說勒,買房子選大間公司(如股票上市之類的)也不敢偷工減料到哪,若要買那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只能自求多福囉!
在新竹哪裡呢?明湖路1千多號那嗎?還是東大路西濱那?那邊價位都比較低說

ss595 wrote:
很讚成你說的~素質和...(恕刪)



大大您說的建商是哪一家呢 !!

最近有在作相關的研究 ~

不知道是否方便 PM建商的名稱給我呢 ~

感恩 ~
小弟我看房子有些經驗也提出給大家參考
1.除非你對當地熟,對當地產業及熱鬧地方熟悉,否則不要隨便買套房.

2.要買中古大樓要一樣要找近市區內年份十年以內,家庭居多而且無工
商混雜的,這樣很容易看出樓梯間和公設狀況及鄰居公德心.

3.大樓看房時順便看公告欄及電梯內是否有管理費交繳狀況及其他公告
,越多公告表示管委會有在作事,也可以問問"複數"警衛及鄰居,有的
騙人和說實話要自己判斷.

4.我沒買過新大樓不清楚.不過好幾年的中古大樓用目視就看經不經的
過考驗.漏水,音煞,地板不平,門好不好關,那裡有沒有壁癌可以很清
楚看的到.看屋要看有住人的比較好.沒住人都很久都買不出去了.

5.建案大樓不要買太多戶的,因地制宜.我認為大樓約一兩百戶以內就剛好,
夠繳管理費,而且要家庭多才會努力維持房價.投資客多的地方根本管你
去死,只負責帶房客看賺錢一點責任感都沒有.

6.不管是大樓還是透天要住就住那種以後賣的出去的.所以LOCTION地點
真的很重要,不要自己想換屋的時候,舊屋就賣不出去.以後少子化和現
在低薪化,以後中古屋越賣約低是必然的,要維持住房價除了屋況就只有
位置而已.不要有阿呆想法認為房屋是用來保值的

自己一點意見想到再講

笑˙看人生 wrote:
文長...不喜者請跳...(恕刪)

心有戚戚焉。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