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就是卡在錢阿目前政府網頁有提到 (http://www.hccg.gov.tw/web/SG?command=display&pageID=27424)把目前的新竹火車站當作古蹟景觀好好保存另建地下月台 連結後站公車總站 及SOGO 附近的公車站形成 類似台北捷運地下街的景象如果能夠完成 絕對可以讓新竹更進一步如果哪個候選人可以承諾4年完成這一項建設 我一定會投他^^"看可不可以發動募捐 說不定有機會
mobile3803 wrote:地下月台?那也要鐵道...(恕刪) 研究案裡沒看到要做地下月台 ,鐵路地下化的可能性基本上也是微乎其微相較之下跨站月台(地下或地上)是比較可能的 ,而且現實中的例子也很多
mobile3803 wrote:地下月台?那也要鐵道...(恕刪) 三樓桃園縣要1200億,新竹跟他比還是小case,而且目前只有新竹市轄區內還沒包誇新竹縣,這樣的錢都不肯花,只肯贊助天龍捷運,中央就是這樣,快點來出資啦!!
taiwanhoro wrote:主要就是卡在錢阿 目...(恕刪) 我寧可把錢拿來增加織密交通網路~也不要砸錢去地下化甚麼 新竹舊火車站..1.把公車網建立起來~APP追蹤系統作好..不要老是出包!多添購一些低底盤無障礙公車...造福弱勢族群~這個做得好~就要謝主隆恩了~2.再來寧可多蓋幾條輕軌 台鐵 或是捷運?隨便甚麼名稱 甚麼軌道都好~組織成一個越來越密的交通網絡~~錢拿去搞神麼台鐵地下化~根本不實用!!新竹的土地 還沒值錢到要搞台鐵鐵路地下化...
小雲朵兒 1.把公車網建立起來~APP追蹤系統作好..不要老是出包!多添購一些低底盤無障礙公車...造福弱勢族群~這個網頁其實可以多利用一下(http://bossmail.hccg.gov.tw/)上次我有寫意見投到政府信箱 其實他們都有回電說我有跟他們抱怨一下APP 使用上的問題建議大家有好想法可以多寫一些看政府會不會付諸實行 (我也不知道 還在觀察)2. 地下月台是我看錯了 應該是地下跨站月台不過上次交通處的人員回電給我似乎會先從天橋連結後站開始執行改天再問問看小雲朵兒 wrote:我寧可把錢拿來增加織...(恕刪)
贊成新竹車站站體地下化,常去台北再回來看新竹,車站實在像一個地方的門面,站體地下化可在地下擴建車站範圍,結合精品商店街,街頭藝術表演,藝廊,及後站的廣場公園轉運站功能,亦能維持地上舊站古蹟,算是鐵路高架化與鐵路地下化之間的折衷方案,應該是三者中最省錢的方案了,目前後站廣場都更已在進行,應盡快推動車站站體地下化,才可兩工程合併開發,以免後站地面上整建完成才又要開挖地下,費時費工又傷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