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的水質.燒開後有白色飄浮物

RO 過濾後的水雖然乾淨,但是請盡量不要生飲! 原因是"可能"會有細菌.

自來水含氯,因此有殺菌效果,細菌不易增生.RO水不含氯,所以無殺菌效果.

RO濾水器的後端儲水桶,水管,閥門, 一用好幾年,難保沒有細菌侵入.所以還是煮沸後再喝比較好.
同意樓上的大大說的,煮沸安全
不過不知有沒有人喝RO水細菌感染生病的實例可供參考呢?

我認為只要定期保養檢測更換耗材,而且每天使用,RO機過濾出來的水絕對比外面賣給人喝的水乾淨(尤其是飲料店),我是覺得可以不用擔心
其實幾乎所有公家機關、醫院診所、營業場所的飲水機其實很多都是未經煮沸的RO水
超商購買的各種瓶裝水很多也都未經煮沸
很想了解一下是否有人因此生病

而且有時候我覺得人都是在自己嚇自己,在家要喝完全無汙染的水,結果出門吃生魚片、生菜沙拉卻不怕細菌或寄生蟲感染,吃外面小吃攤的食物不怕雜質重金屬太多(幾乎都是自來水直接來的),用吸管、免洗碗筷、餐具也不怕製造過程中不知道沾染了多少灰塵,滿矛盾的

能用到RO濾水器的後端儲水桶、水管、閥門遭到細菌侵入,想必那環境一定本來就很髒,應該不用喝RO水,漱個口就已經先生病了,其實我覺得還是養成清潔習慣,定期保養比較重要啦
應該是石灰.換RO逆滲透濾水器有用.但可能維持不久
cq0439 wrote:
換RO逆滲透濾水器有用

d2211 wrote:
同意樓上的大大說的,...(恕刪)


你怎麼知道的所有的瓶裝水都未煮沸?
營業場所的ro機都是有煮沸過的,不然插電幹嘛?而且濾心通常都會超過時間(或用量)換,上面的更換紀錄大多是假的
我勸你ro還是少喝點

這個大大說得對
royleekimo wrote:
RO 過濾後的水雖然...(恕刪)
台灣還要重北輕南多久???
我家都直接用自來水下去熱水壺滾 滾完再撈掉而已~

我爸在醫院工作 有提過醫院的水 回來滾 沒有~但問完,那只是礦物質..

醫院層層過濾是因為怕有些病人 喝到不能吸收不該喝的 產生負擔~

正常人OK的~ 去外面亂提水才危險吧 又貴 又麻煩,說不定還只是地下水 哪來的山泉水= ="
那是鈣!!! 開水就是要煮開!!!

RO 根本不需要!!! 純的有比較好嗎?

http://www.wretch.cc/blog/nikeyli/6539340

水迷思

教育部也已通令全國各級中小學校不可再裝設逆滲透飲水機,一律改用燒開水。教育部終於覺醒了,可是一般民眾不知道呀!
y-che wrote:
你怎麼知道的所有的瓶...(恕刪)


瓶裝水的部分,我是參考一些說法,例如
瓶裝水的真相:揭發品牌販售背後的騙局
影片
博客來書店

公共電視新聞稿《鴨霸瓶裝水》揭露瓶裝水的真相

至於信不信就由您了

至於公家機關、醫院診所、營業場所的飲水機的RO機不見得都是有煮沸功能,尤其是「冰水」不見得是煮沸過的
況且RO飲水機插電與水有無煮沸並沒有直接關系,因為RO機本來就要插電才能運轉幫浦馬達,產生足以通透逆滲透模的水壓,就算沒有煮沸功能的機型也是要插電

我是贊成RO水煮沸後飲用的,不過有定期更換濾心,不煮沸喝也不用擔心,擔心就請煮沸

再告訴您一個秘密
大家在市面上吃到的冰塊大多也是未煮沸的水製成的
請參考以下製冰機廠商在其部落格的說法:
富利純水製冰廠部落格公告

大家參考參考,至於要不要信就隨人了

d2211 wrote:
大家在市面上吃到的冰塊大多也是未煮沸的水製成的
請參考以下製冰機廠商在其部落格的說法:...(恕刪)


是不是煮沸的水下去作的很好分
煮沸的水結成的冰塊裡面不會有氣泡

bv2pg wrote:
煮沸的水結成的冰塊裡面不會有氣泡...(恕刪)


不好意思 ! 請問一下 !

為什麼 「煮沸的水結成的冰塊裡面不會有氣泡」 ?

有區分RO水或自來水嗎?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