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我所知福地是舉喜比較靠近永成路那邊的才是福地,比較靠海的這邊是農地或荒地
然後重金屬汙染現在已經是公園了這裡有新聞連結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386736
很多人沒做功課道聽塗說,我們家就買在這裡星月灣,這裡比較熱鬧的街道是灣裡路
住了一年多,這裡已經蓋了好多獨棟透天,華友聯棕梠灣賣完之後會開始蓋公園旁邊鐵皮圍籬那塊
新匯灣目前還有幾戶在賣,靠近86的都是2房的,真的不大也很吵不建議購買,可以買3房的比較不會吵
之前看房子也是走馬看花,其實一開始就有注意到舉喜這邊,但是也是覺得太偏遠就沒考慮,我是看透天的建坪60以上,市區開價幾乎都在2千以上,已經超出負荷了,看到最後才又回頭看舉喜,才找到建坪60以上總價又在1500以下的房子,因為在南科上班可以直上86真的是超方便的,說偏遠翡翠森林才是真的荒郊野外吧!
看大家都一些問題很多爭執,其實蓋大樓會挖地基,基本上地下有埋廢棄物機率比較低
要看就是看大樓周遭及公園土壤有沒有污染,公園都小孩在玩的,要注意
再來就是噪音跟空污了,噪音大部分就是86跟廟宇,
空污難講,樓層高低有差,附近工業如何等等,我到覺得空污那邊還好,
反而是海風對大樓住戶影響如何,窗戶、牆壁、健康等等,列入注意事項,
我比較擔心的是大樓附近規劃的道路路線如何?
之前從86底下經過該建案,如果1-3期都蓋好有人住,總住戶多少?都要從86旁邊道路出來會塞爆,
如同現在中華西路從市府往安平安南區方向,蓋了多少大樓,以後中華西路一定塞爆的,
所以他有其他路線規劃出入嗎?要注意,我還沒去看,所以不知道
當然86是方便,但真的算生活機能好的,總不能一直都開車吧,開車吃東西還真費油,
還是要看附近如何?騎機車、腳踏車、走路等等
喜樹真的沒什麼吃的,只能去灣裡那邊,但也就那些,要去比較市中心是有段路程,
這個不用在地人,原台南市民都知道地理情況,沒什麼好爭的,
就如一開始說的價格低,我猜~應該是土地成本低才能壓低,一分錢一分貨,
所以便宜就要捨棄一些,比較近的7-11是萬年路上嗎?真要買就要附近繞繞看,適不適合自己居住,
反而要注意的是建材,便宜是土地成本,還是用廉價建材呢?要去看現場才知道,要注意
因為老婆娘家在這邊,對這邊有些許了解,所以有考慮
以上注意事項給要來看屋的人參考吧
NICK小朋友 wrote:
看廣告似乎很低價,...(恕刪)
1坪11.8萬跟市區比較或許很便宜,但建商還是賺很多,因為當初市地重劃的時候地很便宜。
要投資的其實不建議,舉喜重劃區要整個拉上來至少還要10年吧!(而且附近的國宅用地聽說要動了)
目前生活機能都是靠灣裡舊市區在撐,住棕櫚灣的話,如果習慣出門就要有便利商店、飲料店、便當店的要考慮一下,騎車來回10分鐘跑不掉(可以算算一天要跑幾趟)。
灣裡的交通往東(台86)、往北(國1、台1、台17)、往南(國1、台1、台17)都方便,往西去海邊可以運動跟散步。
進市區走明興路或永成路,到中西區大概15~20分鐘,到火車站約30分鐘。
最近的大型醫院是台南市立醫院,一般看小病的話,灣裡、茄定、鹽埕都有診所。
大賣場的話可以到仁德台糖、安平大潤發、永華路家樂福,車程在20分鐘內,嫌遠也沒辦法。
千萬拜託的是...灣裡是老聚落,老聚落有較多的宗教盛事,請自行斟酌是否搬入。
不要搬來了才在那邊OOXX,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