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台南拚捷運!捷運工程處籌備處本月掛牌

2017-11-06 18:5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區計畫興建藍線(中華路環線)、綠線(府城縱貫線)2條高架單軌捷運系統,目前相關計畫正依中央要求進行修正中,市府規劃於民國114年完工通車,為加速推動單軌捷運建設,台南市捷運工程處籌備處預計本月掛牌成立,全力推動全市第一條捷運系統。

曾培雅指市民對南鐵地下化及捷運建設抱著很高的期望,希望能同時於一一三年完成。(市議會提供)
曾培雅指市民對南鐵地下化及捷運建設抱著很高的期望,希望能同時於一一三年完成。(市議會提供)
市議員曾培雅今天總質詢,針對南鐵地下化工程及捷運系統興建提出質詢,指市民抱著很高的期望,希望南鐵地下化及捷運建設能同時於113年完成。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答詢表示,相關時程會再來精算,而為加速推動捷運建設,市府最近會來成立捷運工程處籌備處,做為交通局推動捷運建設的專責單位,專門負責捷連的規劃、環評及用地取得等捷運興建作業。

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南鐵地下化工程仁德段已動工,施工會分段進行,不會全面施工,各地的平交道也不會同時施做,並會規劃替代道路,該局也會提出交通維持計畫。林炎成表示,藍線第一期已列入前瞻計畫,市府一定會做。

而根據交通局的規劃,藍、綠線採用類似日本沖繩的高架單軌系統,兩條都會做,如果109年可以順利動工,預計工期5年,114年即可完工通車。交通局預計本月在永華市政中心掛牌成立捷運工程處籌備處,全力推動。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245194
難怪台南房價一直漲




看來要在漲一波上去囉,快買啊

這個是準備接,人家倒貨
路線規劃的很差,犯了與高雄同樣的錯,都是以觀光為導向,

殊不知工業區,醫院,學校,才是捷運最大的客源,

例如南科,就該在第一條線就劃入,而不是等日後的第三或第四條。

其實與其花錢建捷運,倒不如建條市區快速道路還比較可以紓解交通 . . .

只問一句,平時你用何種交通工具?想一下就知道了。
longwuja wrote:
2017-11-06...(恕刪)
cmvcf wrote:
路線規劃的很差,犯...(恕刪)


路線規劃的確很差+1
很匪夷所思的規劃路線,本地人都知道有問題但官方卻執意要趕快做的路線,感覺背後有貓匿.

哪天景點冷了膩了路線就掛了.
難道建了在五期繞一圈的路線,以後觀光客來台南的人就不用開車了嗎?
如果照樣開車來,這個做給誰坐?

完全脫離了大眾運輸要解決現實穩定高運量需求的根本定義.
是有幾個人會天天坐車去市政府?只有公務員會吧
南捷是不是該改名為'公務員通勤捷運'!

上班族跟學生算捷運每日往返運量的大宗吧
請問台南的上班族每天都去哪上班?南科在哪?台南這幾間科大跟大學都在哪?

將來南捷營運賠錢的程度,
很可能會如當初海安路地下街弊案一樣,成為歷屆市長的燙手山竽
非常不看好,營運後應該會賠到不省人事,施工期間三十米寬的中華路應該會很慘,現在的公共建設很會拖,114年肯定不可能完成,我猜117年。
我也覺得

台南科技園區 (省道17那邊)

台南科學園區

永康工業區

安平工業區

醫療醫院(奇美)

區域醫院(安南/郭綜合)

這些都要先經過才是


觀光客的錢~~~只有下午/假日


上班的人都周一到周五
這種上下班的錢才多
而且又能解決交通

還有中學以上的學校
大家快買!台南輕軌房價會趕上台北,趕緊上車
我也是認為應該以上班旅運需求為主
台北市應該也以上班需求規畫吧

上班才有穩定收益,能自給自足後
才蓋觀光路線吧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