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大學城的問題A:大學聯結聽起來點子不錯,但是事實上,除了上下課以外,那邊可能am11:00發一班車會沒有人坐!!與其花那麼多錢,還不如在上下課時間,密集開公車,不僅省政府錢,又便宜學生!!或是試辦一年用公車替代,看運量再來決定,肯定的是,那邊沒捷運的人口!!Q2.延伸至路竹的問題A:技術問題,回岡山休息的列車,車上乘客要下車再上車搭往路竹的車!!如果是為了高苑跟路科,我只能說看看高海大跟加工區,無效!!與其延伸還不如市內路網建立成熟,輕軌先完成再來講其他的吧!!
小弟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一定要蓋延伸線???這兩條延伸線都與台鐵完全平行,為何不靠台鐵來輸運就好。有必要一定要花那錢蓋嗎?反看原先規劃的棕線棕線路線概述西起於成功路、新光路口南側,沿三多路東行,經三多商圈、五權國小、國際商工、三信家商、中正體育場、衛武藝術文化中心,至鳳山自由路北轉澄清路,途經高雄縣政府、鳳山高中,再轉經大埤路,經正修科大、長庚醫院、澄清湖棒球場、勞工育樂中心,東止於鳥松中正路。天天往長庚醫院的人還比較多,這樣不是比較有機會賺錢嗎?
先把環狀輕軌蓋起來吧....那兩條線我不知道蓋了有什麼意義....平常日不是尖峰時段過了左營的站都小貓兩三隻了...還拉到岡山去...是嫌高捷虧得不夠多嗎要蓋也是市區裡面多蓋幾條,一條線拉那麼長是要做啥鬼
homnote wrote:搭乘率可能會有所提升...公車、客運沒人要搭..(恕刪) 贊成這句話,但是這條路線根本就沒有公車這樣跑,不知道交通部所謂的搭乘率是怎麼算的就像台南根本就沒有自己的市公車,交通部何來的資料說台南的輕軌路線搭乘率會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