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高雄市區看了幾個小坪數的建案,發覺詢問度似乎並沒有如市場預期的減弱,反而走進接代中心不是已經有兩三組客戶就是還要等,尤其讓我大開眼界的就屬興富發的大悅。
他接代中心配有螢幕的桌子應該就有九個以上吧!還有其他休息的小圓桌,今天進去時坐的滿滿都是人,而且接代所的空間包括樣品屋內都裝有廣播設備,銷售人員皆有一支麥克風,可隨時詢問後臺樓層和格局是否還有空屋,透過廣播,全場都聽的到,而且最讓我感到有趣的是,若有成交,後臺就透過廣播說:恭喜XXX購買X樓X棟,全體業務人員給予掌聲。我在那約半小時的時間,就有兩戶成交。整個場所就像是一個拍賣會場很熱鬧,只能說他們還滿會營造買賣氛圍的,這也是在我之前看屋的經驗中所沒有的,挺新鮮的。至於大坪數的建案,是否有這樣的熱絡,我就不知道了。
文章關鍵字
投資客就是要趁房稅合一上路前下手,
所以熱銷是正常,
小坪數總價低還有機會炒作。

這樣的場景確實很難見到。
Jarvis47 wrote:
最近在高雄市區看了...(恕刪)

這種戲碼我看過幾次,還蠻有趣的.
不過現在很少人質疑買氣降,
差別只在降多少? 10%? 20%?..
現在是房8腳,錢4腳,人2腳,
房得斷個幾腳,錢才跟得上啊,
不然就是坪數總價腰斬的小坪數才賣得動了.
總價便宜是種錯覺,搞不好單價更高了,
一旦有人傻傻買單,又可以拿價格(每坪單價)又漲了來說嘴.
Bimmerfly wrote:
這種戲碼我看過幾次,...(恕刪)

沒錯,最近看了百達悅品和永信瑞祥就是這樣,百達悅品坪數小,但單價和車位都高;永信瑞祥坪數較大,但單價和車位都較低,這樣比較下來差距也不大,反而會讓人想再多花一些錢,去買大一點坪數的,這種策略其實還不錯。話說回來,永信瑞祥的車位真的很便宜,B3平車只要70萬,我看市面上應該找不到這種價格了~

Jarvis47 wrote:
沒錯,最近看了百達...(恕刪)


建商只要給點甜頭,想買的房子就會入場了
說大家不要買就會崩盤到5成或更低,這種事根本很難發生
跌個2成.3成就會幾乎有八成想買的進場了
買氣絕對有降...
但價格沒有"明顯"降

王伊恩 wrote:
跌個2成.3成就會幾乎有八成想買的進場了(恕刪)


這句話是建立在房價還在多頭走勢的時候
因為大家認為還會漲,才會有“早知道幾年前房價是現今八折的時候就該進場了”,期待八折可以“撿便宜進場”
但房價走空,而且確定要空很久的候....人的思考模式就不會是這樣了
空頭走勢有沒有人會在八折時進場?一定有
但絕對不會到八成
千萬不要用多頭時的觀念來假設空頭時的情況....

enjoymylife88 wrote:
但價格沒有"明顯"降(恕刪)


價格沒有明顯的降是正常的
總是有人在酸看空的不是說會大跌嗎?怎麼才跌個一點點?什麼實價登入的八折開始出倚!?鬼才賣給你....
還記得多多的名言“你的房子你會賠錢賣嗎?”嗎?
這正是房市走空的初期,大家不願意相信自己買在高點了,或是要趁這最後一次機會撐撐看,看看能不能抓到最後一隻傻瓜老鼠,
所以成交量才會低的嚇人,因為要賣房的人還在期待著要賺錢
當發現已經沒有老鼠了,就算自己不願意賠錢
這市場上總是有急於換回現金的人....
後續就是多殺多的開始了...

不用老急於這一時就想要看到跌多少,只是跌勢的初期就在酸空空了
不知大大有否問問買家是哪人。要是中。北部人來南部買。那接待中心人潮多是正常的。因為南部人快買不起房子了!
wcwjacky wrote:
不知大大有否問問買家...(恕刪)

我覺得那天成交的應該都是投資客,他們都不只買一戶而已,但也有可能是自住的買兩戶來打通,因為兩戶打通,也才接近40坪,約是三房的格局而已。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