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層樓
屋況很不好 年久失修有壁癌
但是我對住的要求也不高,想說當做暑假可以短期暫度假用
請問我該怎麼處理這一間房子?
要注意哪些事項
也請幫忙提供您寶貴的意見
謝謝了

----------------------------------
最近比較有空,準備清理
先去照一些照片
外觀


裡面超亂









斜斜的可以看到一點綠意

=============================================
後來請走住戶之後 花一萬清除雜物與清潔, 大致可以看了













=======
又花了兩天把紗門與門鎖換了
花蓮真是好地方,工具五金選擇超多的,因為鄉下地方大概都是自已換,所以對於會動手做的人來說,如魚得水
但是對於能力與興趣不成正比的人來說,就是施工當渡假啦




=======
由於一直下雨,頂樓沒有辦法做防水,所以就不太下去了
因為頂樓會漏水,哪裡面也沒辦法處理
就掃掃地清一下天花板剝落的部分
就夠我忙了 而且弄得一身髒




雖然這個漏水屋住了幾個晚上,但是因為沒有熱水,只能開車到27公里外的紅葉溫泉去洗澡
還住過兩個晚上 平日通鋪一人500元,等於可以睡一覺洗兩次澡泡兩天的湯
真是好呀
後來一次遇到假日紅葉溫泉爆滿
就拎著洗澡的包包 半夜到瑞穗泛舟中心露營地去洗 呵呵 免費 不過還是喜歡紅葉溫泉









-------------------------------------------------------------------
今年(2013)下半年開始做了一部分的改善
一樓的廚房餐廳


客廳


手工信箱

有點俗的外表,但是也要配合鄰居的風格呀

二樓臥房

廚房

客廳窗簾

窗簾為了不花錢,那些打折都是用文具長尾夾夾出來的
廚房與房間的窗簾布則是工廠丟掉的零碼布撿來用





今年假用完了,明年繼續努力
=================2005年========================
花了三年的時間(其中的六天),以及朋友的大力協助
已經可以住人了
==
外觀,用沙發布當作窗簾遮光,還有弄個蕾絲裝飾
手做信箱,不太牢靠
門口的姑婆芋是原來就有的,移植一些到旁邊

進門可以看到餐廳廚房

客廳空蕩蕩,因為濕氣重,不太能放家具

廚房買了一個新冰箱,其他都是社區垃圾場資源回收
台北人的生活真的很浪費,垃圾家具在這裡可能比一般家庭的家具還要好

餐桌上面是魚竿喔

後面院子的雜草(其實是隔壁的地瓜葉長過來) 門有點打不開 不過後來我都清除了


二手的瞬熱式熱水器,冬天水小一點還是可以洗熱水澡

在光復鄉找了一個厲害的水電,弄了好幾天才把整個水電(包含電箱等)

客廳拿來堆放腳踏車,用高壓沖洗機洗了

浴室用家裡用剩的浴簾,加破布當窗簾

二樓前面是通鋪,看電影最過癮了, 也有準備一些日式床墊與壓縮棉被,以備不時之需

二樓臥房主要是二手上下舖,1000元,自備羽毛睡袋

三樓主臥還是空的

三樓次臥也是空的,三樓浴室亦是空的,所以不拍了

可以看到一些稻田,那些田間小路都很好騎車的
巷子口那一戶也跟我一樣,準備花三年慢慢弄吧,還用土牆隔熱,真是太強了

去年雙十節就全家來住一晚,完全用露營的設備
今天準備228全家到花蓮騎三天的腳踏車
(鯉魚潭.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公園 及 馬太鞍濕地)
我自己已經來住了好幾個晚上,冬天晚上完全沒有聲音,真好
夏天就一堆蟲或是壁虎在叫,早上鳥叫也很大聲
早上還會有公雞叫
我們全家的渡假屋正式開始營運,謝謝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