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大~
前陣子外接硬碟突然無法讀取~
在磁碟程式工具裡還是有顯示這顆隨身硬碟~
但是不管怎麼樣就是沒辦法使用~資料抓不出來也讀不到!!!
使用修理工具n次都是顯示修復失敗!
(使用windows系統測試也是一樣~)

朋友說硬碟身沒壞~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資料突然無法使用><
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把我隨身硬碟裡的資料備份到另外一台硬碟裡嗎?

感激不盡~~~


文章關鍵字
有一次我發生系統重灌後,無法抓取行動碟檔案的問題,後來發現原因是重灌前後,登入帳號改變,造成沒有讀取檔案的權限,可以檢查一下硬碟的讀取權限看看。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爾旨得成,在地若天



感謝jimmy~
是這個地方嘛?但是無法做任何修改><
是有哪裡出問題了嗎?
完全看不懂


點外接硬碟的「取得資訊」,權限這一欄,把目前使用者的ID加進去: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爾旨得成,在地若天
jimmy~
我只能在磁碟工具程式裡才能看到隨身硬碟~
其他地方都沒有><
其他隨身硬碟測試都沒問題~
磁碟工具程式中有,那就是分割區出了問題,若原本是可以讀,突然不能讀,這顆硬碟己不穩定,找其它電腦儘快把資料備份出來,再重新分割及格式化,把它當成備用硬碟吧!(如果還可以用的話)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爾旨得成,在地若天
大概就外接盒本身壞了,如此而已。
解決方法還不簡單,再去買一個新的外接盒就是啦。
外接盒也是有壽命的,天天開機的話,2-3年就壞去都算正常
外接盒的壽命平均來說,比硬碟還短。
我經驗是硬碟平均可以用上4-6年。退役下來其實都還沒壞,只是容量太小不值得再使用了。
硬碟多是叫得出名字的世界級電腦硬體大廠設計製造,也比較貴
但外接盒幾乎都是中國鄉間的一些沒有名字的中小型電腦硬體廠設計製造出來的,有的掛上品牌的標誌罷了。

Jimmy_Sung wrote:
磁碟工具程式中有,那...(恕刪)


jimmy~
試過其他台mac也是只能在磁碟程式工具裡看到!windows的也是一樣的狀況!
請問這樣要如何抓出資料備份呢?(抱歉~對電腦真的不熟悉><


fsw437 wrote:
大概就外接盒本身壞了...(恕刪)


外接盒?
因為我的隨身硬碟滿舊了~朋友的朋友說若要拆就會壞掉?





感謝兩位大大的回覆~~~
查一下你這款的硬碟是什麼介面的
我的TOSHIBA 2.5吋 2TB原是SATA的介面再接一張轉接變USB3.0(如下圖)



基本上硬碟沒那麼快壞,壞的是這東西!

在台灣他會叫你整個寄回原廠

但我在掏寶找一樣的轉接卡 (USB3.0插糟位置 跟 LED燈號位置 根原來的一樣)

東芝移動硬盤盒USB3.0 PCB板串口2.5寸硬盤轉USB3.0電路板 (淘寶上的名稱)

把外接盒打開換了介面卡又復活了

但如果原廠硬碟就是USB3.0介面的,這個我就沒遇過了

當初要買外接硬碟就有想過這問題,所以有挑SATA介面的(介面卡已經壞三個了)

我覺得是溫度太高燒壞,曾經沒裝盒子,裸機使用,有摸到上面的晶片很燙!


當然一切問題,都可能是轉接器的問題,但若電腦能偵測到有接USB裝置,只是磁碟裝置出不來,個人是比較傾向硬碟的問題。

既然你對電腦不熟,該賺的錢還是給別人賺,帶一個正常的隨身碟,去找「較有良心(免的被當潘仔)」的電腦店,請他們幫忙把硬碟資料,讀到隨身碟中,通常電腦店一看,就知道硬碟介面形式,他們通常也有工具可以讀出來。

你是直接買現成的外接碟,取出硬碟可能外接盒也會損壞,要有心理準備。

最後,重要的資料,應至少備份於二個以上的「異地異質」媒體中,例如一個是硬碟,一個是隨身碟,或光碟、雲端等,這樣會完全無法回復的機率,可以大幅降低。

祝你早日尋回資料。

ash0751 wrote:
試過其他台mac也是只能在磁碟程式工具裡看到!windows的也是一樣的狀況!
請問這樣要如何抓出資料備份呢?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爾旨得成,在地若天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