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順發3C買風扇,看到主機板的展售區,停下腳步看看,赫然發現,唯一台灣製造的技嘉科技主機板,新出來的也都是中國製造了!!台灣製造只剩下以前的產品,而且新的主機板在包裝上的貼紙是打"產地:台灣"但是背面的盒子正下方,打的是Made In China,喔買尬=_=怎麼......技嘉也淪陷中國製造了!看來以後找台灣製造的電子產品是比登天還難了
有啥好大驚小怪的?Gigabyte本來就只有少批量的產品是台灣生產的。台灣剩下的那兩條線可以說是試產用得而已。(說也好笑,有試產線了,產品要投還不是叫工程師去大陸出差)沒看前陣子有人去參觀台灣的產線PO文上來了。那環境跟缺失馬上被眼尖的人一一抓出來了。還拍下QA工站的超高不良率。單靠那兩條線我看Giga早就喝西北風了。更別說執行好一陣子的白賊七行為了。明明從PCB,打件,測試,中國大陸端進行的,回來台灣標籤變成MIT?OK,剛好滿足一些怪癖用戶。反正也沒因為這樣賣比較貴。無所謂。比起他電路老要分V1.0/2.0/3.0都還不能相容相比。這算小事小事。再來,為啥在中國生產就叫淪陷?您不知道中國早就是世界工廠了嗎?你的生活早就充斥滿滿的MIC了嗎?已經2010年了,麻煩把2000年落伍的觀念拋棄,請跟上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