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記憶體價格一直漲,漲翻天了,不知道為什麼?供不應求嗎?物以稀為貴嗎?跟關稅有關嗎?

最近記憶體價格一直漲,漲翻天了,不知道為什麼?供不應求嗎?物以稀為貴嗎?跟關稅有關嗎?

32G已經來到7599元了,記得之前好像才2699元,漲了4900元,漲了181%,這樣的漲幅合理嗎?
64G已經來到15999元了
這樣算起來128G不就要31998元

在今年5月10日花了14700元買了128G的記憶體,不就賺到了17298元

聽說是ai需求大供不應求,短時間應該不會降下來

美光 Micron Crucial 128GB Kit (64GBx2) DDR5-6400 CUDIMM(Clock driver) 開箱分享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89&t=7118516
luckbor wrote:
最近記憶體價格一直漲...(恕刪)


DRAM 規格轉換就有時會這樣,
大批產線更換中,總產能一時下降與部份規格缺貨。
之前世代交換時發生過好幾次、
以後也還是會有。

少數次是大家棄 DT RAM 轉別的東西,目前有部份是這因素。
也是種規格轉換,跑去作 Server 用的 RAM。

單純減產救 DRAM 的行動曾經有人試過,但實際上沒有真正成大功過。
工廠空在那不生產的話帳上都是折舊,無塵室等設備維持費之類也是要繼續付。
luckbor
很謝謝回覆。
選舉
我還在用 DDR3 ,DDR3似乎也有在漲,不過已經裝滿了 ,沒影響
luckbor wrote:
最近記憶體價格一直漲,漲翻天了,不知道為什麼?供不應求嗎?跟關稅有關嗎?
32G已經來到4799元了
64G已經來到9599元了
這樣算起來128G不就要19198元
在今年5月10日花了14700元買了128G的記憶體,不就賺到了4498元
美光 Micron Crucial 128GB Kit (64GBx2) DDR5-6400 CUDIMM(Clock driver) 開箱分享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89&t=7118516


因為 AI 的 關係,
CPU/RAM/VGA/HDD 全 都 漲.
wonderzero2
含淚血賺昂9388。?含淚的意思是賺太少嗎[XD]
zxcvbnm2434
是賺太少 滿手記憶體的路過
個人認為
因為去年底大陸長鑫說要量產DDR5, 其他家降價要槌長鑫, 又剛好長鑫推出的DDR5 發現 低溫+高溫下不穩定, 又要改製程 造成延遲量產。
其他大廠逮到機會再故意停產+減產DDR4, 強迫大家用DDR5。
加上前幾家 把產能轉到HBM 造成嚴重缺貨。
多是私下講好故意...

要等長鑫 大量生產DDR5 才能解決, 其他大廠趁這個空檔大賺一筆。
反正我DDR4-2400 X299 ..裝8條 64GB, 我不急。
luckbor
很謝謝回覆。
小笨賢
升級Windows 11 也有很大關係。 因為 Windows 11 要intel 8代CPU以後。 等於要換機 +又減產DDR4。
威鋼沒漲
luckbor
很謝謝回覆。
威剛 XPG Lancer DDR5 6000 64GB(32Gx2) RGB...剛剛PChome調整價格了,漲到1萬,夭壽
luckbor
很謝謝回覆。
看著電腦上那插滿的記憶體著實無感
因為你要實質獲利的話就要賣掉機上的那對記憶體
但誰會沒事多囤那麼多組

然後最近朋友想組文書機
結果intel 12th i3通通瞬間下架
加上記憶體上漲導致組機成本多了兩三千
對一般消費者真的沒啥好處
luckbor
很謝謝回覆。
選舉
真的 我電腦裝192g 就便宜時候買的 反正現在完全不用煩惱記憶體不夠
芝奇的也漲很多,三月買96g11550元剛剛去看同一個店家要17000多。
luckbor
很謝謝回覆。
選舉
芝奇這牌子我不會再碰了 以前ddr3時代買了快2萬元
luckbor wrote:
最近記憶體價格一直漲...(恕刪)


還好我剛漲價前
弄了四條ddr4 3200 16G的
直接插滿64G,記憶體花了三千多塊而已
不過換個4dimm 的主板也花了三千初(不過用料比之前的好,當成買保固和穩定性吧)
luckbor
很謝謝回覆。
A辣愛怕跑
去年底買過32GB DDR4單條1800
現在漲好多
luckbor
很謝謝回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